>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拔火罐成美国跑者热门理疗方式 一次费用超千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国的观众对于拔火罐绝对不会陌生,但是老外们却并不常看到那种紫红色的圆形痕迹。在里约奥运会上,迈克尔-菲尔普斯成为了拔火罐的代言人,据报道,国外不少的运动员都开始用拔火罐的方法来进行恢复和治疗。奥运会后,这种方法热度不减,目前美国不少医疗中心都开始用拔火罐的治疗。

  拔罐并不是起源于中国,这是用一种密封容器为工具,利用燃火或抽气的方式形成负压,使其吸附在皮肤上,以使那些因为过劳或外伤而引起软组织不平衡造成气流和血流停滞或缺乏的地方达到平衡。据《纽约时报》报道,菲尔普斯是想缓解肌肉酸痛才拔罐的,因此拔罐应该是有助于恢复和增加柔韧性的,它可以增加血液循环,防止血液阻滞于最初的地方。

  发表在一本主要发表生物医学类论文的期刊《PLoS One》上的一篇论文分析了135个拔罐的随机对照试验,文中表示:“虽然拔罐已经存在了几百年,但是我还从未见过任何明确和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它会提供一种明显不同于筋膜放松术、按摩或者是泡沫轴的好处。”

  这篇论文的作者是特种外科医院运动医学医师乔丹-迈兹尔,也就是说,拔罐对跑者不可能有任何负面影响。在美国,通常都是针灸师会提供拔罐服务,理疗师也可能会提供,收费各有不同,有的理疗师开出来的价格是150美元(约合1001.6元人民币)一次。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7029328.shtml report 603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国的观众对于拔火罐绝对不会陌生,但是老外们却并不常看到那种紫红色的圆形痕迹。在里约奥运会上,迈克尔-菲尔普斯成为了拔火罐的代言人,据报道,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