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乒赛五看点:张继科马龙有多红 日本妹谁可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6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将于9月14日-18日在成都举行,这是里约奥运会后的第一项国际及级乒乓球大赛,也是2020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战。当然两周后开始的这站比赛,还将不可避免地更多沉湎于里约奥运会的光芒之中,因为里约一战而爆红的中国乒乓球队将派遣几乎全部主力亮相。尽管不少世界顶级高手临阵缺席,这站比赛依然具有相当重要的锻炼价值。以下就是本站比赛的五大看点——

  一、中国队主力有多红

  除了已经宣布退役的李晓霞之外,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主力将悉数参赛。张继科、马龙的人气自不必说,丁宁在成都的球迷后援会一直人丁兴旺,每次中国女乒到成都的时候去机场接机的球迷里,丁宁的球迷最多。

  成都人杰地灵、传媒业历来发达,众多国乒新网红的热门段子,不知道这次比赛能不能被创造出更多的内容出来。这次比赛只要赛场内不发生很大的意外,相信大家关注的焦点基本还是会集中在几名刚刚在里约赛场上为中国队获得奥运金牌的球员身上。

  二、中国新人表现

  中国男队的樊振东、周雨,中国女队的陈梦、王曼昱、陈幸同等人,这次比赛可谓是难得的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特别是王曼昱、陈幸同,按说她们分别17岁、19岁,年龄也不小了,但由于中国队主力层太厚实,她们很难在年轻的时候得到重用。王曼昱前些年在世青赛上,与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人对阵了好几年,这两名日本球员的世界排名都在前10名左右,但王曼昱却迄今还没能获得成人组的世界排名。能否抓住这次中国公开赛的机会,对这些国乒小将来说,是事关他们能否走来未来四年之路的关键所在。

  三 名将退赛有多大影响?

  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压根就没报名,截止8月31日晚,大致有波尔、郑荣植、庄智渊、徐孝元、冯天薇、田志希等人中途退赛。但实际上这些球员名气虽大,但真实的战斗力并非如他们的世界排名所反映的那么厉害。

  里约奥运会男单比赛,同为35岁的庄智渊和波尔都输给了尼日利亚黑马阿鲁纳,这不得不说是他们能力下降的直接体现。冯天薇现在战斗力已大不如从前,而田志希自从做了韩国女乒主力后,几乎在国际赛场上就没有太多出色的表现。反而是那些男女单打世界排名在50-100位的球员,名气不大但冲击力惊人,这些人才是比较容易制造冷门的球员。

  四、日本女乒值得关注

  福原爱以及石川佳纯的缺席,让日本女乒这次整体实力看似大减,但该队目前的参赛阵容依然不可小觑。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00后小将早田希娜,曾在今年4月的波兰公开赛上4-1战胜过后来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单第四名的福原爱。世界排名第33位的浜本由惟,被赞誉为日本女乒第二梯队的领头人。世界排名第77位的崧泽玛利亚,在今年5月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上,曾4-3战胜过新加坡一姐冯天薇。

  五 许昕、黄镇廷值得关注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1988年,迄今已经举办了20多届。鲜为人知的是,早在1992年此项赛事就以成都公开赛的名义,在蓉城举行,而那次比赛是现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当年的成名之战。当时16岁的刘国梁一鸣惊人,他首次在大赛中采用“直板横打”技术,横扫诸多国外名将、强手,一举奠定了自己的江湖地位。

  如今采用直板打法的球员,还有中国队的许昕以及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三、第八。最近的一站今年的国际乒联公开赛,是6月27日结束的韩国公开赛,当时许昕在决赛中4-3险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夺冠。不知道本站中国公开赛,许昕能否还会继续有出色的表现。(Red)

  此刻,小编要给各位网友带来一个天大的好消息!9月2日下午4点,国乒队将在北京参加由中国联通举办的大型见面会。届时联通手机电视,搜狐新闻客户端,千帆直播将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广大网友收看并参与互动,更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哦。

  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s://go.sohu.com/2016/chinaunicomworl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7036175.shtml report 2078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6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将于9月14日-18日在成都举行,这是里约奥运会后的第一项国际及级乒乓球大赛,也是2020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