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1亿时代!最火夏窗转会季 欧洲杯成催化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青子衿
  • 手机看新闻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近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访谈时说的一句话意外走红。如今,随着一年一度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世界足坛也算是定了一个“小目标”。1.1亿欧元!博格巴的转会正式宣告足坛进入1亿时代!军备竞赛与4年一度的欧洲杯成为了造成市场火爆的最主要原因。

  作为衡量转会市场活跃程度的标杆,英超联赛今夏可以用火爆来形容,据统计英超20支球队有13支打破了队史引援纪录。今夏包括曼彻斯特双雄、切尔西、埃弗顿在内,英超多支传统豪强主教练进行了更迭,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孔蒂等名帅一上任便掀起了军备竞赛。穆里尼奥先后为红魔带来了拜利、伊布、姆希塔良以及博格巴,瓜迪奥拉则为蓝月亮签下了京多安、诺利托、斯通斯以及萨内等名将,而孔蒂除了为蓝军签下比利时国脚巴舒亚伊之外,还从莱斯特城揽下了法国铁腰坎特、从巴黎圣日耳曼重签巴西铁卫路易斯等等。

  就连一向保守的温格也在强敌环伺的刺激下今夏难得地大方一回,接连豪斥1亿巨资签下扎卡、佩雷斯以及穆斯塔菲等多名强援。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则希望在欧冠中更进一步,除了以3000万英镑这一创队史纪录的价格从葡超引进阿尔及利亚前锋斯利马尼外、门迪、穆萨等人均价格不菲。英超联赛20支球队在今夏转会市场共投入超过14亿欧元,这一数字堪称恐怖。

  除了英超外,意甲今夏的军备竞赛也堪称激烈,受到博格巴、伊瓜因两笔重磅转会,以及苏宁入主国米影响,形成了近些年来罕见的大手笔投入,力压德甲、西甲成为了投入第二高的联赛。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买人花费分别为1.62亿欧元与1.13亿欧元。罗马也是大手笔不断,买人花费9810万欧元,位居第三。那不勒斯以7350万欧元的花费位居第四。

  作为德甲龙头老大,拜仁慕尼黑早在欧洲杯期间就敲定了最重要的两笔引援,胡梅尔斯和雷纳托-桑切斯,这让他们着实风光了一回。西甲双雄皇马、巴萨则呈现完全相反的态势,银河战舰以稳为主,除了收回阿森西奥外几无动作,巴萨则斥资1.2亿狂揽帕科、戈麦斯等6大强援,完全不像外界所揣测的那般预算吃紧。

  除了各联赛军备竞赛愈演愈烈之外,毫无疑问,四年一度的欧洲杯也是一把经济标尺,是世界各路球员镀金的最佳舞台。在这场万众聚焦的足球饕殄盛宴中,哪怕你此前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在出席这场赛事时只要表现得足够出彩,完完全全有可能上演一出成功的“草根升值季”,而今夏的法国欧洲杯自然也不例外。

  不可否认的是,欧洲杯确实催生很多转会,使得不少球员身价因此暴增,譬如巴舒亚伊、斯通斯、安德烈-戈麦斯、若奥-马里奥等等。比利时人巴舒亚伊在欧洲杯之前,球迷们对他的印象更多还停留在“传闻中超级新星”阶段,但随着与欧洲红魔结束法国之旅后,他的身价便大幅上涨并最终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成为孔蒂入主切尔西之后的首笔签约。安德烈-戈麦斯、若奥-马里奥两位帮助葡萄牙捧杯的肱骨之臣更是“鱼跃龙门”,嫁进巴萨、国米两家豪门。甚至于在欧洲杯决赛上惊艳了一把的法国后腰西索科——一名英超降级队球员也卖出了3500万欧元的高价。

  从这个夏天完成的多笔球员交易中,我们不难看出,在法国进行的欧洲杯,确实都有着助球员身价水涨船高的“功力”。这个夏天,我们见证了法国欧洲杯的激情,也见证了一年一度夏季转会期的疯狂。不过,话说回来,大赛对于球员身价而言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我们的确见证诸多了“升值”成功的“草根”,但又有谁能保证这并非昙花一现呢?

  各大名帅疯狂的军备竞赛中,博格巴的交易就是最典型的一例!荣膺2013年金童奖的法国人,过去两年间在阿莱格里治军下的尤文,早已成长为意甲首当其冲的头号球星。博格巴天赋秉异我们毋庸置疑,作为足坛1亿时代的开创者,虽说在意料之外但其实也在情理之中,要知道法国人如今也不过23岁罢了,未来定会有更多的潜能待以挖掘。照此下去,今后的转会市场中,如若产生越来越多的“破亿”先生,那么也就真的见怪不怪了!

  (青青子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1/n467075858.shtml report 2128 “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近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访谈时说的一句话意外走红。如今,随着一年一度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世界足坛也算是定了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