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谈乌龙球:正好砸我脚 盼踢好最后1届世预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徐江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裴力 徐江 9月1日首尔报道)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今晚正式打响,中国队在客场2比3负于韩国国家队。对于36岁的老将郑智而言,这也是他第一次出现在12强赛这个级别的赛场上,本场比赛郑智司职拖后中卫,打满全场。赛后郑智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本场比赛的一些关键细节进行了剖析。

  谈到2比3的结果,郑智表示有些遗憾:“我觉得2比3还是有点遗憾吧,应该是个平局更合适。尽管曾经0比3落后,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不管比分是多少,一直是按照赛前的准备去打这个比赛。每个人的心态也很平稳。足球就是这样,准备越充分,在场上的表现就越充分。”

  对于这个失球,郑智表示,这个球发生了变线:“这应该是一个乌龙球吧,球进来正好砸在我的脚上,有一个小的变线。20分钟左右丢这个球,还是很遗憾,丢球有点早。”

  谈到三中卫的战术,郑智表示:“对于我来说确实有一个适应的问题,不过没有什么艰难的过程,对于我来说不陌生,在俱乐部也经常有机会踢这个位置,而且今天跟我配合的两个中卫都是我俱乐部的队友,大家都很熟悉。今天虽然丢了三个球,但是有两个球是有运气的成分,第一个球和第二个球都是经过几次变线。有一点运气的成分,但是我们不能把比赛的失利归结为运气。但是场比赛想要获胜,确实也需要一些运气。”

  谈到中国队所进行的战术变化,郑智表示:“10场比赛,相当于一个小联赛,面对不同的对手,有不同的战术去应对。我们打出了我们想要的东西。”

  对于开局阶段普遍比较紧张的情况,郑智表示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这是冲击世界杯:“紧进在足球场上很正常,这是足球的规律,韩国队开局的时候也很紧,因为我们在这里是竞争去世界杯,不是踢友谊赛,不是踢野球,可能需要10-20分钟去放开。”

  “这场比赛收获了两个东西,我觉得第一是信心,第二是经验,所有人都应该好好去总结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积累。”

  这也是郑智个人的第一场世界杯12强赛阶段的比赛,郑智赛后也向记者感慨:“这个意义肯定是不同的,这是要去冲击世界杯。这不光对于我个人,对于很多队员都是有不同的意义。当然对于我个人而言,可能更加特殊,因为其他队员都还有机会,但我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了。但毕竟10场比赛,像一个小联赛,不是一场比赛能决定最后的结果。”

  谈到接下来对伊朗的比赛,郑智表示,还是应该先把防守做得更好,丢三个球肯定有点多。“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经验积累,所有的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场比赛,所有人都要从比赛中去吸取和总结很多东西,包括比分落后的时候,今天丢三个球,丢得有点多,还是立足于防守,首先把防守做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1/n467237991.shtml report 4064 于海劲射蒿俊闵圆月弯刀国足连扳两球憾负韩国-->国足2-3韩国于海破门庆祝(搜狐体育裴力徐江9月1日首尔报道)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今晚正式打响,中国队在客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