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兹别克斯坦老将当家 叙利亚赢得尊重绝非鱼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在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极其艰难的以一球小胜叙利亚队,后者极具纪律性的防守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提醒中国队,在A组我们无需惧怕像韩国这样的老牌劲旅,但也绝对不能轻视像叙利亚这样看似不强的陌生球队。摆正位置,放平心态,对于每一支征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球队来说都同样重要。

  一场比赛的结果固然重要,但却不能很准确的反映出比赛过程。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主场对阵叙利亚队时明显想一口吃掉对手,可是却未料想对手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实际上,能够走到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的球队肯定都非善类。叙利亚队的防线默契的配合和有效的联动是乌兹别克斯坦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原因之一。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巴巴扬赛后坦言:“我知道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犯了一些错误,叙利亚队时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组织得当,球员们也都纪律性十足,他们今晚的确打出了一场好的比赛。”正因如此,在北京国安效力的谢尔盖耶夫本场比赛得到队友的支援很少,除了下半时一次头球颇具威胁外,比赛多数时间他都很沉寂。

  乌兹别克斯坦队,总体来说还是在依靠老将打天下。中场三员大将海达罗夫、杰帕罗夫和阿赫梅多夫平均年龄已经是30.7岁,球队的攻防调控基本都是由这三人掌控,可以说能够有效的限制住他们三人的发挥,那么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希望就会大增。当然此役打入制胜球的海因里希不得不提,下个月当乌兹别克斯坦面对中国队时,他已经过了自己的32岁生日。

  海因里希在2007年和2011年两届亚洲杯决赛圈比赛中都曾攻破过国足的城池,其中2011年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正是高洪波。这位30+老将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和速度都下降的厉害,但经验却是一笔宝贵财富,面对叙利亚队他在进球前一次在对方禁区内的处理球就可以看出海因里希宝刀未老。帮助球队打进唯一入球也不是偶然,可以说叙利亚队防线全场不多的露出破绽便被海因里希把握住了。

  这不是乌兹别克斯坦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他们依靠老将的出色表现拿到了三分。叙利亚队踢出了自己想要的足球,但却遗憾的一分未得离开塔什干,足球比赛就是如此。对于首轮惜败于韩国队的国足来说也是一样。世预赛12强赛是一个“漫长”的10轮大战,输掉一场并非世界末日。就像叙利亚队主教练阿尔阿尔哈基姆说得那样:“我们已经输掉了首场比赛,但在这个阶段还有九场比赛在等着我们,我们需要考虑下一场比赛了,我们将会为此做好准备争取拿到三分。”中国队将 10月6日19点35分小组赛第三轮坐镇主场西安的陕西省体育场迎战叙利亚队,10月11日21点国足则作客塔什干同乌兹别克斯坦队过招。(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2/n467268785.shtml report 1113 在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极其艰难的以一球小胜叙利亚队,后者极具纪律性的防守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提醒中国队,在A组我们无需惧怕像韩国这样的老牌劲旅,但也绝对不能轻视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