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长沙马拉松8月30日报名启动 力争银牌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8月29日,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于市政府人民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连标;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谭勇;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晓;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体育集团,湖南省内跑团代表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并致辞。

  发布会发布了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赛事特色、报名方式、路线设置以及赛事最新筹备进展,组委会将以 “爱长沙,辣就跑”的主题力争将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组委会将继续努力提高赛事服务和保障水平,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陆续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推广活动,将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城市文化盛宴,进一步扩大其传播力和影响力。

 

  扩大赛事规模,增设欢乐跑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顺应广大长沙市民高涨的参与需求扩大赛事规模,并在项目设置上进行优化,总规模为20000人,扩大全程、半程项目参赛名额,增加欢乐跑项目,打造娱乐、亲子、纪念、和谐的主题。赛事设计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欢乐跑(2公里)四个项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各6500人,5公里跑5000人,欢乐跑2000人。

  赛道设置优化,一江两岸,尽揽星城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道将更加优化,起终点设计为贺龙体育场,赛道全程将围绕着长沙一江两岸,山水洲城来进行,将覆盖贺龙体育场、湘江风光带、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等湘江新区亮点片区;新调整的路线在保留赛道原有经典的基础上,涵盖了更多长沙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红色旅游景点,把最美的长沙城市风景线凝聚于长马赛道。

  报名系统优化,增设移动端报名通道,报名流程优化、抽签决定名额

  赛事报名工作将从2016年8月30日10:30正式开启,赛事官网将全新升级;赛事支付引入微信支付。专属手机app(移动端)合作报名APP(智美体育)开发,增加报名便利性;组委会在网站代码进行了优化升级,提高服务器等硬件设备的投入,增加网站承载能力。优化网站报名系统,缩减选手报名环节,加大选手报名成功率,增加网站选手互动,让更多选手参与赛事组织,为赛事建言献策,提升赛事与跑步爱好者的融合度。提高中英文网站信息同步率,增加网站每一个环节的国际化水平。届时,参赛选手可登录长沙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www.changsha-marathon.com)申请并完成预报名流程,选手可以填写和修改个人报名信息或下载官方唯一授权(移动端)合作报名APP(智美体育)进行报名。

  组委会为了更公平、公正地让全球各地的跑友有机会参加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今年组委会采用了抽签的报名方式,将报名分成了三个阶段:8月30日10:30启动预报名,9月9日17:00预报名截止,如果报名申请名额超过项目名额安排的,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者。9月14日上午10:30公布中签名单,中签者须在9月19日17:00前支付报名费。中签者如未按期支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届赛事参赛资格。

 

  配套服务延展,全城乐动、尽享快乐

  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表示将在2015年基础上做出大量延展,针对专业选手设计马拉松精英组,并安排前排起跑,赛前增加官网训练营报名通道,公布训练营课程,更好的服务大众跑友,普及跑步专业知识,同时将开展特色倒计时互动,爱心号码拍卖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赛事活动中,彰显全民健身,打造全城乐动,尽享快乐的体育盛宴。赛事将提供个性参赛T恤印刷服务,制作“文化衫”,为选手提供视频录制服务,为自己为朋友为家人加油打气,定制观摩区域,为选手家人、朋友提供终点观摩区,营造赛事氛围,提升口碑;赛后将设置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回顾”,邀请选手对长沙国际拉松进行剖析,建言献策。

  赛事传播定位马拉松➕娱乐,打造最具娱乐气质马拉松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传播定位为打造最具特色,最有娱乐气质的国内马拉松赛事,以马拉松赛事为基础,增加娱乐互动的特色呈现,打造马拉松与娱乐组合。将体育、娱乐、互动等特质注入长马,这使得长沙马拉松拥有了中国其他马拉松无可比拟的娱乐性和传播性。同时组委会也将体育+产业链方面下工夫,在体育+美食、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方面,将长沙最好吃的、最好玩、最好看的、最人文、最历史的,全面向外界推广和展现。以展现长沙城市魅力为目的,通过马拉松赛事期间的集中推广,展示长沙的优美环境、特色文化和经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文化与旅游文化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带动长沙的城市发展和品牌建设,实现体育、经济、旅游、文化协调发展,大力提升城市软实力,最终为将星城长沙打造成中国极具魅力、市民幸福指数高的健康宜居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体育集团全程运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2/n467338054.shtml report 2926 8月29日,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于市政府人民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连标;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