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WWE史上最伟大的世界重量级冠军

摔角网 WWE 阅读(0) 评论()

  冠军腰带是对一个摔角选手实力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个品牌的名片,它更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诞生于2002年九月二日的RAW上,到2013年十二月的TLC与WWE冠军腰带合二为一,其间约12年,这条腰带见证了时代的更迭,腰带本身也更随选手经历了其价值的起落。寿终之后,盖棺论定,不妨让我们看看那些令人难忘的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的获得者,从中感受这条金腰带带给我们的难忘回忆。

  No.16 Kurt Angle

  提到科特·安格首先要说的就是他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的重量级自由角力项目的冠军,之后在98年安格加入WWF,并一直待到06年。安格事业的顶峰还是在WWF时代,在那个人才辈出群星璀璨的时候,安格凭借他过人的摔角技巧,建立起自己不可撼动的地位,安格一连赢得了欧洲冠军、洲际冠军头衔,并在2000年《擂台之王》比赛中顺利登顶,同年10月,在《No Mercy》赛事更是击败洛克成为WWF冠军,安格彪炳的战绩跨世纪延续至2001年,安格在故乡匹兹堡打败奥斯丁卫冕WWE冠军成功,也一并夺下奥斯丁拥有的WCW冠军头衔,在WWF一年内就拿到大满冠头衔。

  到了安格那种级数的选手早已经不需要通过腰带来证明自己了,而对于他的离开方式,还是让人有些惋惜,没有什么比英雄末路,美人迟暮更让人觉得惋惜的了。在06年《摔角狂热》上进行的与雷尔和奥顿的三重威胁赛上,安格输掉了自己的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不久之后,安格离开WWE签约TNA,开始了自己的另一段征程。

  [page]

  No.15 HBK

  “心碎小子”肖恩·迈克尔斯成名很早,在96年时,已经获得了当时WWF的世界重量级冠军,并且也是“蒙特利尔事件”的当事人之一。在98年,HBK由于伤病的原因,他不得不离开擂台,宣布退役。阔别四年,HBK于2002年回归,便加入到冠军剧情中,在《Summer Slam》上挑战当时的冠军HHH,休养四年的HBK毫无疲态,与HHH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在之后的《Survivor Series 2003》上与HHH、Kane、Booker T、Chris Jerico、Rob Van Dam进行了一场六人密室铁笼赛最终获得了世界重量级冠军冠军,由此开启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次辉煌。

  翻看HBK过往的赛事时,最让人引人入胜的当是他与Bret Hart的那段剧情,两人真真假假的恩怨情仇,扣人心弦,尤其是两人在96年那场铁人赛,巨星之间的碰撞,紧张的让人喘不过气。HBK的履历是很多选手难以望其项背的:4次世界重量级冠军、3次WWE冠军、两届皇家大战冠军,并且他还是WWE第一位大满贯摔角选手。虽然HBK在2010年在WrestlaMania上输给Undertaker并顺势退役,让人扼腕,但是回顾他的职业生涯,HBK留给我们的太丰富了,有精彩的比赛,有搞笑的剧情,还有赚人热泪的演说。

  [page]

  No.14 Jeff Hardy

  “鬼面战士”杰夫·哈迪,是帅迷们熟知的高飞选手,他的那种搏命演出,带给人的刺激感无与伦比。犹记得2001年杰夫还主要和哥哥马特·哈迪进行组队的双打赛,但已经表现出那种以命搏命的勇者形象了,当回看杰夫的比赛时,那一次次疯狂的动作,真的让后来的选手难以望其项背,2000年《摔角狂热》上,在争夺WWF双打冠军的三重威胁赛上,面对The Dudley Boys和克里斯坦与艾吉的比赛上,杰夫从梯子顶跳下,使出以及Swanton Bomb(圆月弯刀),堪称是最经典的一幕。《摔角狂热》23上,杰夫从梯子顶跳下,压在了躺在梯子上的艾吉,杰夫的比赛从来都是过程比结果重要。

  在2002年七月的一场比赛,杰夫与送葬者打了一场梯子冠军赛,当时的这场比赛,不用想也知道杰夫难以和UT抗衡,但比赛的亮点是杰夫一次次的被打倒又一次次站起来,最终送葬者举起了他的右手,表示了对他的赞赏和认同。杰夫的双打和单打都伴随着大量危险的高空动作,伤病在所难免,为了减轻痛苦,不得不服用大量的止痛药,这让他逐渐染上了药物依赖,赛场的表现也明显下降,后来由于药检不通过,杰夫在2003年4月22日被解雇。三年之后,杰夫回归WWE,并参与到了冠军剧情忠,先是获得了终洲际冠军,之后又和哥哥从塞纳和HBK那里赢得了世界双打冠军。

  之后,在09年《Extreme Rules》上杰夫击败艾吉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重量级冠军,但是力战之后的杰夫,被朋克兑换合约,不得不将刚到手的腰带拱手相让,一个月后的冠军之夜,杰夫又从朋克手中夺回了自己的腰带,同样又是一个月后,杰夫在夏日狂潮上把腰带有输给了朋克,这一次失败之后,杰夫离开了WWE,转战TNA。哈迪的离开对WWE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对比当年和现在的双打比赛以及TLC比赛,后者实在乏善可陈。

  [page]

  No.13 Goldberg

  高柏是活在传说中的男人,他的名气和成就大多是在wcw获得,包括最让人称道的173场不败纪录,在WWE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就是在短短的一年,他留下了很多精彩的比赛,先是和The Rock发生剧情并在在Backlash上战胜了The Rock,之后再与HHH不和,在Unforgiven上战胜了HHH获得了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随后高柏与进化军团展开了长期的剧情,后来凯恩也介入到高柏的剧情之中,最后在一场三重威胁赛中,高柏被进化军团攻击和被凯恩锁喉抛摔,HHH借此压制高柏重夺WHC。

  之后他又与Brock Lesnar发生剧情,在2004年《摔角狂热》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再无对手的高柏在不久之后便离开了擂台,退出了摔角舞台。高柏的传奇就在于鲜有败绩,那种无敌强者的形象,以及在他全胜时期选择退役留给人的追想,使得后来者难以超越。

  [page]

  No.12 Kane

  凯恩的实力有目共睹,但是他却有个尴尬的记录,两次获得重量级冠军的时间间隔是12年。1997年Bad Blood上第一次登场,当他徒手撕开地狱牢笼赛的大门,对着送葬者用了一记墓碑钉头,使得HBK赢得比赛时的霸气,仿佛都成为过去式了,凯恩的生涯,以面具为界,面具凯恩冷酷无情,没有人敢怀疑他的杀伤力,那时的凯恩击败过奥斯丁获得WWF冠军,多次获得WWF的世界双打冠军,以及WWF硬核冠军和洲际冠军ECW冠军,还同时持有国WWF世界双打冠军和WCW双打冠军,当时是,红色杀人机器谁人不惧?

  脱掉面具的凯恩则更多的是充当他人绿叶的角色,虽然别人轻易不会招惹他,但更多的是忌惮他过去的荣耀,凯恩的中兴之路很是漫长,直到10年通过“兄弟反目”的剧情,凯恩第一次获得了世界重量级腰带,并持有了半年,最后输给了狡猾的艾吉。凯恩的单打成就很少,但是没有人能否认他的成就,有些人时不需要用腰带来证明自己的。凯恩的生涯完成了两件事,早期通过面具带给人残忍凶狠的形象,让人们知道他不是可欺之辈,后期,他以真面目示人,甘当绿叶,让人们知道他不是徒逞勇力的莽夫。以前看过相关的报道,说真实生活中的凯恩是个和善的人,热心公益。这么看的话,他的面具从来没有摘下来过。

  [page]

  No.11 CM Punk

  朋克是个比较复杂的人物他的早期有点像艾吉也是个投机者,他也是两届合约公文包的得主,而他第一次夺得世界重量级冠军就是从艾吉手中通过兑换合约获得的,但是看到这个剧情时,真的感觉是“现世现报,何等来生”。朋克的崛起很突然,他05年加入WWE,06年时,还只是个龙套,在当年的《摔角狂热》上塞纳与HHH的比赛上,朋克正好是其中一名群众演员,直到08年,朋克才真正在WWE站稳了脚跟,获得了当年的合约公文包,并在6月30日的RAW上兑现了合约击败了艾吉获得了他的第一个WHC,到09年,当他第二次获得了合约公文包时,他也成为了第一个连续两年赢得公文包的人,而在09年极限规则上,他同样利用合约击败了杰夫·哈迪第二次获得WHC,在接下来和杰夫的剧情中,两人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比赛,并在SummerSlam上通过一场TLC比赛结束。最终,杰夫黯然离开WWE,朋克获得了他第三次的WHC。

  在之后把腰带输给送葬者之后,他成立了苦行僧社团,和619发生了一段剧情,结果以朋克被剃光头结束。朋克逐渐在WWE走上顶峰是在他成为新节点军团的领袖之后,最为精彩的就是2011年合约公文包上朋克击败塞纳获得WWE冠军然后离开WWE的剧情,而不久后回归的朋克像开了挂一般,在WWE呼风唤雨,人气高涨,隐隐有成为WWE第一人的架势,但是在13年的夏日狂潮后,朋克却意外的离开了WWE,既让人不解,又让人遗憾。朋克的技术很不错,那种看似懒散的动作,总是能够达到应有的效果,而他蔑视高层的态度,让他在观众中大受追捧,但是他那种“挟民意以自重”的做法确实让高层头痛不已,所以他的存在让高层难受,他的离开也让高层难受,在处理朋克的问题上,或许高层从11年朋克出走时,就已经进退失据了。

  [page]

  No.10 Randy Orton

  兰迪的星途可以算是一路凯歌,一签约WWE,兰迪便很快成为了进化军团的一员,并拿下了WWE洲际冠军腰带,兰迪作为“传奇”的后代,却总是表现出对老前辈的不屑,并对他们施以辣手,残忍的风格让他获得了“传奇杀手”的称号。

  在2004年的SummerSlam上兰迪从金刚狼克里斯·班瓦手中夺走了世界重量级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的世界重量级冠军。这条腰带让他走上了事业的一个高峰,但福兮祸所伏,同时也为他与进化军团的决裂埋下了伏笔。

  面对队友的集体背叛,兰迪的内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摔角风格也变得极尽残忍之能事,并开始了对进化军团成员的报复,在不断的对抗中,兰迪开始事业的飙升之路,先是与Edge获得双打冠军。

  在单飞之后,便开始了他的冠军之路,从07年开始到11年,兰迪一直参与在冠军剧情中,并且6次获得WWE冠军,两次获得世界重量级冠军,到13年TLC时他更是击败塞纳获得了他的第四个世界重量级腰带,并且成为第七位WWE双料冠军。

  [page]

  No.9 Chris Jericho

  杰里科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的足迹遍布ECW、WCW、WWF以及WWE,在1999年八月的SD上,杰里科与洛克进行了一段精彩的语言交锋,就是那时,他开始自称“Y2J”。在2000年4月的RAW上,击败了HHH的杰里科由于裁判的屈服没有获得WWF冠军腰带,这是Y2J第一次WWF冠军剧情。到了01年Vengeance上,杰里科先后击败了洛克和奥斯丁,夺得WCW世界重量级冠军冠军和WWF冠军成为了第一个毋庸置疑冠军,就是这条腰带间接导致了WHC的产生,随着在2002年《摔角狂热》上杰里科将腰带输给了HHH后,杰里科开始与克里斯坦和Trish发生了一段三角剧情。

  进入WWE时期,杰里科也没有什么很好的剧情。直到07年杰里科惊艳的回归,并和HBK产生了剧情,转反成为一个人见人厌的反派角色,称呼所有人为伪君子。08年Unforgiven上,Y2J虽然输给了HBK,但是他却赢得了自己的第一条WHC腰带。杰里科这次的回归很成功,好运持续了几年,到了10年时,厄运降临,杰里科不但输掉了自己的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而且在之后不久还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埃文·伯恩,不久之后,杰里科离开了WWE。两年之后,杰里科才重新回到WWE,可惜总是没有好的剧情,世界之王也总是若即若离。

  杰里科是WWE多才多艺的选手,也是WWE少有的在多个联盟进行过比赛的选手,人说艺多不压身,在杰里科这里怕是说不通,很多时候正是他的全才使得他在WWE一直没有稳定的剧情,不过这些,又怎么能掩盖他的成就呢?

  [page]

  No.8 John Cena

  

  约翰·塞纳,WWE的旗帜人物,围绕他的话题总是趋于两个极端,喜欢他的人很狂热,讨厌他的人很偏执,但不论哪种观点的人都不否认他的勤奋。塞纳2002年进入SD的,最初籍籍无名,并且一直以反派说唱歌手的形象出现,直到他第一次与布洛克·莱斯纳发生冠军剧情后,塞纳才逐渐以正面形象加入到剧情中,到了04年《摔角狂热》上,塞纳夺走了大秀哥的美国冠军时,塞纳才逐渐向一线靠拢,在那场比赛中,塞纳举起了500磅的大秀哥,震惊全场。

  仅仅过了一年,也就是在《摔角狂热》21上,塞纳获得了他的第一个WWE冠军,那时的塞纳人见人爱,等到他带着腰带转会到RAW时,就慢慢的出现了讨厌他的人,饿那时他的大部分比赛也确实有点像流水线生产出来的一样,缺乏变化,还百战百胜。尤其是当他迫得Y2J退出WWE的剧情,让很多摔迷大为恼火,于是在当年的一次三重威胁赛上,出现了大量呛塞纳的声音。那时WWE对塞纳的形象并没有进行太多的调整,而且塞纳也总能参与到冠军剧情中,其间还和HBK发生过剧情,并打了几场精彩的比赛,但在07年的一次比赛中,塞纳受伤,不得不离开赛场几个月,到了08年Royal Rumble上回归,并顺势取得胜利,参与到与HHH和兰迪的三角剧情中。

  到了2008年11月,塞纳获得了挑战当时世界重量级冠军Y2J的机会,并且击败了他,第一次获得了世界重量级冠军,并由此遇到了他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对手艾吉。塞纳和RKO以及艾吉之间的剧情堪称精彩,而正反双方都在相互交锋中不断完善自己,使各自的形象日趋成熟。塞纳的勤奋是有目共睹的,而他遭人诟病的无非就是由于他的形象太正面了,改变这种尴尬处境的办法,也只能寄希望于剧情写手们的本事了。

  [page]

  No.7 Booker T

  布克T在WWE的成就很有限,虽然也是一线明星,但获得的冠军腰带很少,一次世界重量级冠军,三次WWE美国冠军,一次WWE双打冠军,以及06年的擂台之王。布克的主要成就都是在WCW完成的,他获得过22次的WCW各种冠军头衔,其中五次WCW世界重量级冠军。布克最让人难忘的便是令人眼花缭乱的霹雳舞,布克在WCW出类拔萃的成绩.

  无疑使他在进入WWE后,拥有比其他人高很多的起点,但是那个时候WWF群星闪耀,布克实在很难中兴事业。在获得《擂台之王》的胜利后不久,布克国王在SmackDown赢得一场上绳挑战赛,获得挑战当时的世界重量级冠军冠军神秘人雷尔,布克最后靠着查沃·格雷罗的帮助赢得了他在WWE的第一条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随后布克与巴蒂斯塔展开长期剧情,还曾与当时的WWE冠军约翰·塞纳和ECW冠军大秀哥展开过在《决战星期天 2006》开展过一场“冠军之王”比赛,粉丝投票决出布克的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将会在比赛中被争夺,最终布克击败塞纳和大秀哥卫冕腰带。不过好景不长,布克最终还是将腰带输给了巴蒂斯塔。

  布克黯然离开,第二年加入了TNA。

  [page]

  No.6 Chris Benoit

  

  金刚狼克里斯·班瓦是第四个获得WHC的选手,克里斯也是属于“成名在外”的选手,在成为WWE选手之前,他在WCW进行过摔角比赛,也在ECW进行过比赛,还参加过日本的摔角比赛。直到2000年克里斯才跟着米克·弗利进入WWF,并且很快就在与Y2J和Kurt Angle进行的三重威胁赛中赢得了洲际冠军。

  之后,金刚狼又尝试挑战The Rock的WWF冠军腰带,但是以失败告终。 班瓦是以技术见长的选手,甚至乎有人称他和科特·安格是世界两大技术摔角手。在2002年Unforgiven上与同样是技术流的科特·安格的比赛可以算得上是具有代表性的比赛,之后的班瓦渐渐的离开了主线冠军剧情,转向了双打比赛。

  直到2004年,班瓦在《摔角狂热》上获得了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班瓦的比赛总有一种“搏命”的特质,他与科特·安格的一系列比赛以及对抗“进化军团”的那段剧情,都十分的突出了这样的特点。可惜,在07年发生悲剧之后,再也没有从别的选手身上找到相同的感觉。

  [page]

  No.5 Rey Mysterio

  雷尔在ECW和WCW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并在ECW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次轻量级冠军,2002年神秘人雷尔加入WWE,成为SD的一员,很快和科特·安格发生剧情,在与Edge搭档对阵科特·安格和班瓦后,雷尔开始了他的轻量级冠军之路,并与马特·哈迪、查沃·格雷罗反复争夺,由此产生了自己八次轻量级冠军的记录,之后的雷尔转战双打比赛。

  直到好友艾迪·格雷罗的噩耗传来,他才有了新的目标—获得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想以此来纪念好友。

  在06年皇家大战上,雷尔创下在皇家大战中坚持最长时间的记录,并获得胜利,在接下来的《摔角狂热》上面对强中最强的科特·安格和兰迪,雷尔靠着顽强的毅力和灵动迅捷的招数成为新科世界重量级冠军,并在4年之后第二次获得WHC冠军。雷尔是WWE墨西哥裔选手中的佼佼者,那种灵活炫目的招数以及扣人心弦的高飞动作无疑代表着墨西哥摔角的风格,辛·卡拉式微,德里奥出走,现在的WWE再也没有太多像样的墨西哥裔选手了。

  [page]

  No.4 Undertaker

  

  送葬者从90年进入WWF开始,纵横联盟20多年,傲视群雄,如果找一个能见证WWE的选手,毫无疑问就是送葬者了,UT在联盟横行无忌,与众多时代的旗帜人物都发生过冲突,从早期的胡克·霍根、布雷特·哈特,到后来的奥斯丁、洛克、HHH、凯恩,以及年轻一代的明星约翰·塞纳、巴蒂斯塔等。十多年纵横不倒的送葬者早已经成为了神一般的存在。送葬者的形象在我心中分为两片,前期是一个重情重义、我行我素的黑道枭霸,后期才是那种恐怖阴森的不灭死神。

  两种形象也反映了送葬者在WWE的境遇,前期虽然是独树一帜,但仍旧是血肉之躯,和其他明星交相辉映,成鼎足之势,可谓一时瑜亮,到了后期,堪做对手者,寥寥无几,UT也就逐渐淡出了荧幕。十多年间,送葬者共获得7次WWE世界冠军,包括3次世界重量级冠军,还有5次WWF双打冠军和1次世界双打冠军,那时的“毁灭兄弟”擂台之上无人能制。

  送葬者的3次世界重量级冠军持有中,每一次都给摔迷带来精彩的回忆,不过冠军腰带并不是最能标识送葬者生涯成就的,他有比腰带更贵重的东西—那就是至今无人超越的21连胜,虽然在今年被布洛克·莱斯纳终结,但是那毕竟是一个超越时代的神话。

  [page]

  No.3 Edge

  “限制级”巨星、终极机会主义者、世界重量级冠军、这大概是艾吉最重要的三个标签的,但这都是后话了,艾吉相较于奥顿和塞纳而言已经是“老将”了,艾吉98年便签约WWF而且还在99年的时候获得过WWF洲际冠军,但之后他更多的是和克里斯坦搭档进行双打冠军,两人共获得过7次WWF双打冠军,直到01年擂台之王获胜后,艾吉才开始向单打转型,并和科特·安格发生过一段不错的剧情,直到2004年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艾吉才开始了他的一线冠军之路。

  从WWF更名为WWE以后,个人感觉,艾吉和兰迪是最成功的两个反派角色,这两个人各有特色,兰迪残忍,艾吉卑鄙,两人都是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艾吉却更加狡猾一些,获得的05、07两届合约公文包,艾吉都没有浪费,而是觑准机会获得了WWE冠军和世界重量级冠军,而06年他和塞纳之间的那段精彩的冠军剧情,更是将他那种狡黠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时间到了07年的合约公文包比赛,当他和杰夫·哈迪完成了一系列危险动作后,两人被抬出赛场,比赛以Mr. Kennedy获胜而结束,但是不甘心的艾吉将其引入彀中,骗走了合约公文包,并在第二天便从送葬者手中赢得了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艾吉的角色塑造无疑是成功的,他的那种邪气,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在《摔角狂热 27》上卫冕冠军之后,2011年4月12日的RAW,艾吉宣布退役,并在2011年4月15日的Smackdown上,放弃世界重量级冠军头衔,正式退役。

  [page]

  No.2 Batista

  巴蒂斯塔02年5月进入WWE,之后HHH成立“进化军团”时将他和兰迪带入了团队,但是8D的运气没有那么兰迪那么好,所以他一直本分的在HHH身边,对HHH也是忠心耿耿,直到兰迪出走的半年后,他也获得了冠军挑战资格,那时的HHH为了保住腰带,不择手段,知道真相的8D也与HHH反目,进化军团便开始了走向消亡,而气愤的8D挟余威在《摔角狂热》21上击败HHH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条世界冠军腰带,并在05年6月的转会日,把腰带也带到了SmackDown。

  随后在《摔角狂热 23》上与送葬者的无规则赛更加是被评为史上最佳世界重量级冠军冠军赛之一。

  巴蒂斯塔职业生涯大部分冠军剧情,都是关于世界重量级冠军的。巴蒂斯塔获得冠军的次数并没有兰迪那么多,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地位。8D至今仍然保持着一些有趣的记录,如单打赛从未输给HHH的记录,以及8D是除了Kevin Nash以外唯一一个对Undertaker使出powerbomb的人等记录。

  [page]

  No.1 HHH

  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的第一任得主便是Triple H,当他在RAW获得当时RAW总经理毕雪夫授予的WHC时,王中王立即成为众矢之的。从那时开始,觊觎HHH手中腰带的人便如跗骨之蛆,其中既有不自量力的跳梁小丑,也不乏实力顶尖的一流高手,从腰带诞生起的四年内,WHC一直在他手上上演得而复失,失而复得的戏码。要保持富贵权势从来都是难上加难的,尤其是在那个时期,人才辈出,谁都不敢保证自己明天还能保有自己往昔辉煌的时候,Triple H用5次WHC得主,向所有人表明了自己就是那个将代表WWE的人,只有他可以保得住WWE的荣耀。

  从世界重量级腰带诞生到被合并一共12年,共有24位选手获得过这个头衔,其中还有很多不错的选手只得称道。选手们为了他不断的努力,有的赢得光明正大,有的投机取巧,但胜利本就是只问结果不问过程的。但这条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编者认为却是个不祥之物,当年进化军团如日中天,却因为一条腰带而解散,HHH与HBK多年好友,也因为一条腰带反目,当8D把腰带带到SD,成为SD的腰带后,SD便开始江河日下,而腰带持有者,有的离开,有的退役,甚至连曾经拥有过它的选手叶不能幸免,有的沦为酱油,有的被解雇,还有的受伤严重,回归遥遥无期。这些现象不能不说是邪门。

  历史上总共有24为选手获得过这条腰带,本文仅仅阐述了较为早期的冠军选手(不包括WCW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时期)。近几年也有不少战绩彪炳的世界重量级冠军选手,例如大秀哥、马克·亨利、希莫斯、丹尼尔·布莱恩、阿尔伯托·德·里奥等等,编者就不再一一盘点了。

  *注释:本文并非WWE官方排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2/n467375851.shtml report 12448 冠军腰带是对一个摔角选手实力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个品牌的名片,它更是一个时代的标志。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诞生于2002年九月二日的RAW上,到2013年十二月的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