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四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 > 2016第四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造时尚体育之都 2016宿迁生态四项公开赛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1日晚,2016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生态四项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宿迁湖滨浴场举行。2016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是宿迁打造时尚体育之都的重要载体,是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宿迁市体育局、宿迁市环保局、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宿迁市旅游局、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宿迁市湖滨新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体育盛会。

  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丽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依托骆马湖、三台山得天独厚的生态、文化、景观优势,融入了现代体育和户外运动理念,是江苏省最具品牌价值体育赛事,国际A级户外品牌赛事。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赛事的标准化、品牌化、大众化、市场化建设,突出赛事知识产权的保护、赛事推广输出以及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开展生态四项城市联盟赛、生态体育体验游以及5.8公里体验赛、29公里挑战赛、58公里公开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赛事的品牌价值和参与度。”

  市体育局局长钱辉介绍了本次生态四项赛比赛线路和赛事筹备情况。本次赛事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将邀请国内外20支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队伍参加比赛。业余组将向全国公开招募业余男子组、女子组、接力组参赛选手400至600人。在赛程中,选手可在挑战自我的同时,“深呼吸”宿迁“洗心养肺”的清新空气,又可沿途感受骆马湖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环境。

  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主任唐元凯对2016年生态四项赛总体情况及围绕生态四项赛为中心的体育体验旅游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向记者介绍:计划9月举行的2016第四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线路距离将较前几年大幅度缩短,赛事不以挑战极限为目的,计划吸引更多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亲身参与。湖滨新区将持续打造生态四项运动体验旅游线,拓宽生态四项发展道路,进一步提高生态四项产业化、市场化程度。赛事主要创意人之一的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对赛事前景也持乐观态度,自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下发后,伴随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迎来真正春天,生态四项也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三台山最美时尚,骆马湖激情飞扬。作为迎合时代主题,符合当今生活需求,助力宿迁打造时尚运动之城的新兴运动,在政策红利日益明显的今天,生态四项在2016年走向大众,华丽绽放,前景光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2/n467391646.shtml report 1052 5月1日晚,2016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生态四项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宿迁湖滨浴场举行。2016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是宿迁打造时尚体育之都的重要载体,是由中国登山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