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皮飞波:欢迎龙清泉奥运冠军回湘!

  湖南举重奥运英雄们回湘了,今天上午,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举重选手龙清泉、向艳梅和谌利军回到湖南,受到家乡人民的欢迎。

  刚刚过去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湖南共有14名选手参赛,其中龙清泉、向艳梅、谌利军3个参加了举重比赛,龙清泉和向艳梅分别夺得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69公斤级冠军,谌利军在男子62公斤级项目拥有绝对优势,但因比赛时突然抽筋,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不过用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的话来说,能够站上奥运赛场,就是一场成功。

  当天熊倪也到机场迎接了湖南举重的将士们。11点10分,飞机抵达黄花机场,在门外等候的人兴奋起来。当龙清泉一行走出大厅时,准备好的鲜花马上送了上去,奥运英雄们回到家乡后露出开心笑容。龙清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回家感觉好啊,能回家看孩子嘛。”

  龙清泉本次奥运会以总成绩307公斤打破了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保持了1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他透露:“之前并没有试过这个重量,但训练厚度在那里,应该有这个实力,到了赛场就是要拼。”说到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龙清泉笑言有一半功能是他的二宝的,“毕竟是他给了我动力。”为人夫为人父的龙清泉还表示,现在最想做的是给老婆补办一场婚礼。

  而向艳梅的想法简单得多,“最近太累了,要好好睡一觉!”向艳梅表示,平时训练很少在家,回家要多陪陪家人,“还想去看看启蒙教练,没有他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

  在机场接受完采访后,龙清泉一行又回到了平时训练的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他们的出现立刻引起了轰动,前来欢迎的学生们纷纷上前找冠军合影。教练周继红表示:“这次回来会休息一个月左右,然后又要开始训练了。”

  互联网精鹰创始人:皮飞波(V信号:hnhulian)

  1990年出生的龙清泉,今年才26岁,在人生最好的年龄,数次拿到冠军,好样的!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为奥运付出的运动健儿,虽然抽筋退赛的谌利军在现场有一些失落,但我相信,每一个为奥运努力过的人,都会有一个美丽的结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下届奥运会依旧看好你和龙清泉!

  加油,湖南的奥运健儿,加油!中国的奥运健儿!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观察眼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3/n467488384.shtml report 1427 湖南举重奥运英雄们回湘了,今天上午,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举重选手龙清泉、向艳梅和谌利军回到湖南,受到家乡人民的欢迎。刚刚过去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湖南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