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知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注意!铁人三项的浸入性肺水肿可引起泳者死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医脉通
  • 手机看新闻

  杜克健康的研究者进行的研究显示,铁人三项游泳比赛期间,死于与浸入性肺水肿相关的心脏异常的运动员比例远超预期。

  此研究结果发表于BMJ杂志,主要是基于2008年至2015年死于美国和加拿大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尸检报告。铁人三项比赛涉及游泳、骑自行车和跑步。研究人员确定58人死于比赛期间,其中42例死于游泳期间。研究者检查了42例死亡者中23例的尸检报告。

  研究的第一作者,来自杜克大学医学院的Richard Moon教授称,他及其同事对尸检报告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对浸入性肺水肿(IPE)易感的疾病。

  IPE,也是游泳诱发的肺水肿,发生于在冷水中活动时,肺部突然充满液体,如游泳和跳水。IPE可导致呼吸困难,喘息和意识不清,通常是严重并致命。

  而IPE可发生于健康个体中,Moon称,其好发于左心室肥厚(LVH)的人群中。而LVH好发于高血压人群,并且是IPE易感标志物,但游泳者的心脏不认为对游泳诱发的肺水肿敏感。

  Moon教授及其同事对尸检报告进行检查显示,LVH的患病率高于健康运动员。死亡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心脏扩大程度更高。

  具体来说,不明原因死亡的16名铁人三项运动员的心脏壁厚度更高。虽然不能明确表明IPE是铁人三项运动员游泳死亡的原因,但说明两者之间可能存在联系。(来源:医脉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3/n467528645.shtml report 615 杜克健康的研究者进行的研究显示,铁人三项游泳比赛期间,死于与浸入性肺水肿相关的心脏异常的运动员比例远超预期。此研究结果发表于BMJ杂志,主要是基于2008年至2
(责任编辑:张攀 US0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