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聂卫平天山天池讲棋 回忆15年前与金庸此地对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新疆阜康9月3日电 (记者 孙亭文)“当然想和他(金庸)再下棋啦。”3日,在新疆阜康市天山天池景区讲棋的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回忆曾与著名作家、大侠金庸对弈时如此告诉记者。

  15年前,著名作家、大侠金庸和棋圣聂卫平曾在风景如画的天山天池对弈,一时成为佳话。15年后,聂卫平再次莅临天山天池,“金庸先生已经90多岁的高龄了,再请他来到新疆天山天池不太现实了。不论是在哪里,都想再和他下棋。”

  当日,第四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新疆分站赛第二轮在天山天池湖畔举行。棋圣聂卫平和著名棋手张璇讲解宋容慧五段和王祥云二段之间的对决。

  讲解伊始,聂卫平回忆15年前和金庸在天山天池湖畔的对弈,仍大赞金庸先生的棋艺。他认为,在景色优美的地方对弈,是下围棋的一种境界。他指着蔚蓝湖水和蓝色的天空表示,在如此美好的环境里对弈会让棋手更好地发挥棋艺。

  据悉,本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以“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行”为主题,4月在河南洛阳开赛,沿着丝绸之路先后抵达甘肃敦煌,新疆乌鲁木齐、阜康市天山天池。之后该赛事还将在福建厦门、广东珠海等地举行。

  对于中国国内最高等级的围棋联赛首次进入新疆,聂卫平表示,将会推动新疆当地的围棋赛事的发展,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的围棋发展也将起到助推的作用。

  当日,正在阜康市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公开赛的中国、德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16支围棋队伍、48名围棋选手也到场观摩、学习。(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3/n467530130.shtml report 693 中新网新疆阜康9月3日电(记者孙亭文)“当然想和他(金庸)再下棋啦。”3日,在新疆阜康市天山天池景区讲棋的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回忆曾与著名作家、大侠金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