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托女子赛卢晓晴夺冠 杨涛丽石昱婷分列亚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卢晓晴捧杯照
卢晓晴捧杯照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6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决赛轮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杆,中华台北名将卢晓晴以45洞总成绩1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无悬念夺冠,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5冠军,也是她在家乡赢得的第5个职业冠军。

  中国球手、女子中巡前奖金王杨涛丽以总成绩2杆之差获得亚军。女子中巡冠军球手石昱婷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8杆,排在第三位。国家队名将张维维以总成绩-6杆,并列第六位。中华台北小将侯羽桑获得最佳业余(T18)。

  上午因大雨天气,原定早上8时40分开启的决赛被延迟了四个半小时,决赛洞数也缩减为“9洞定胜负”,入围决赛轮的六十名球手分别从后九洞分组同时出发。

杨涛丽获得亚军
杨涛丽获得亚军

  中华台北名将卢晓晴与中国球手杨涛丽以及36洞领先者泰国人萨莱朋同组从第十洞出发,全轮拿下1只老鹰,射下3只小鸟,决赛9洞交出31杆夺冠。这是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创立五年以来,首次华人捧杯。

  日巡九冠王卢晓晴从一开始就进入“抢分”状态,第一洞(PAR5)开球安全上球道,4号小鸡腿直攻果岭,将球送上果岭距离旗杆6码的位置,一推射鹰,取得开门红,将领先者杆数差距缩减到一杆。“其实,我开始还是很紧张,因为落后很多杆,必须要积极的攻势才有机会。而且,我同组的选手都是很棒的选手,只有尽量打鸟才有胜率”卢晓晴表示。

  在第11洞,卢晓晴推进鸟推,再下一城,进入-10杆并列领先位置。第12洞,卢晓晴平稳保帕的同时,16岁的泰国球手萨拉朋状况不断,开球偏离球道之后,进攻果岭球落入果岭前的沙坑,救出之后两推,吞下柏忌,卢晓晴进入单独领先。

石昱婷错失推杆
石昱婷错失推杆

  “只有抓鸟,才能给对手压力。其实,之前我没有9洞追四杆的经历,所以这应该是迄今自己最好的9洞表现。今天铁杆表现非常好,把球送到旗杆边。对于我来说,9洞和18洞的策略一样,只有攻,没有别的想法。今天很荣幸能把奖杯留下,如果下周还是打这样的球,一定也有不错的成绩。”卢晓晴说道。第13洞,第14洞,卢晓晴连续抓鸟,以2杆优势单独占据领先榜首。在最后4洞,卢晓晴一路稳定保帕,如愿锁定胜局。下周,卢晓晴将移师北海道进行卫冕之战。

  随着卢晓晴的“上位”,从第14洞开始,亚军争夺成为决赛的悬念。泰国人萨莱朋,在第12洞吞下柏忌之后,一路状况不断,一直处于挣扎保帕状态。同时,女子中巡冠军球手石昱婷、女子中巡前奖金王杨涛丽、韩国名将张素荣均有小鸟进账,在16洞之后,纷纷拥挤在-8杆的领先群。

  领先组出发的杨涛丽在第16洞射下小鸟,第17洞拿下1码半鸟推,攀升至并列第二位。在第18洞,杨涛丽开球偏右,小球撞到树,幸运弹到了球道中央,第二杆木杆攻果岭,球落在果岭后方的长草,一切两推,以标准杆收尾,最终以总成绩-9杆获得亚军。

  “其实,之前都看错了码数,看成了前九洞的码数,到了第15洞才发现。当时,看了一眼领先板,发现自己可能错过了冠军,但是还有机会往前冲。同组卢晓晴的火爆也激发了我的斗志,所以后面想要拼一下,放开打。总体来说,很满意这周的表现,这给了我很多信心,让我找回往日的状态。当然,还要感谢台北的李叔叔和叶老师,他们的照顾让我在比赛中感到踏实,这些都是拿到好成绩的保证。”杨涛丽表示。

  “国民甜心”石昱婷决赛轮交出3只小鸟,吞下1只柏忌,九洞交出34杆,最终总成绩攀升至第三位。“这是第一次决赛打9洞,感觉挺特别,策略准备很不一样。因为眼前的机会一定要抓住,每一杆都很重要。今天,我的长杆很稳定,短杆有好有坏,错过了4、5码的中距离推杆,总体来说还算满意。”石昱婷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

  泰国萨拉朋第18洞开球拉左OB,三上两推,吞下双柏忌,最终以45洞173杆低于标准杆7杆,退出前三名的争夺。“也许我太年轻了,决赛感觉球不受控制,尤其推杆一直不进,让我感到很懊恼。不过,我也学到了很多,这会成为以后的经验。”萨拉朋表示。

  在第17洞,张素荣三推,吞下柏忌,在第18洞鸟推推短,以标准杆收杆,彻底退出亚军争夺。“我觉得最后两洞已经丧失了专注力,尤其第17洞三推是唯一犯的错误,其余表现都还算满意。 ”张素荣赛后表示。

  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创立五年以来,这是首次由华人选手捧起冠军杯。本周,中国内地球手方面,女子中巡名将张玉阳获得并列15位、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并列18位,旅日名将黎佳韵并列24位,业余球手刘文博排在并列31位,郭彩竹、陈利庆并列37位,闫盼盼、陶娟娟并列48位,业余球手杜墨含排在59位。

  2016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于9月1日至3日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500万台币,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以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及地区108名球员出战。赛事获得了女子中巡、女子台巡的联合认证,中国信托对赛事进行了冠名赞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4/n467589223.shtml report 3180 卢晓晴捧杯照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16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决赛轮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杆,中华台北名将卢晓晴以45洞总成绩1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无悬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