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3轮 > 重庆力帆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富力征战新赛季港超 培养球员促进两地交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4日上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中国大酒店召开了“R&F富力港超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将组队参加2016/2017赛季的香港足球超级联赛。

  2016/2017赛季港超联赛已经于8月26日揭幕,11支球队将在一个赛季里总共上演110场赛事以竞逐香港足球界最高殊荣。富力俱乐部将以“R&F富力”为名,派出以93-98年龄段为班底的年轻球员,加上8名香港球员及少数一队替补球员出战港超。

  作为香港足坛的一支新生力量,R&F富力队将在尽可能争取好的联赛名次的同时,把主要精力放在为两地足坛培养更多年轻球员的工作上。这也是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进军香港足坛的最重要的出发点。

  香港联赛是一个很开放的联赛,很多外援、归化球员,对年轻球员来说有不错的历练价值,富力阵中的陈志钊、卢琳等人都曾在香港联赛效力,他们的经历也有助于富力俱乐部更顺利的参与香港联赛。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我们93-98年龄段的球员,去年刚在省运会上夺冠,还参加了青运会,今年来到富力之后,需要更多的比赛。今年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保级,增长年轻球员的实践经验,如今港超有很多有实力的归化球员,港超联赛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本土新秀不断涌现。”

  带领R&F富力队征战港超联赛的将是我们的老熟人,拥有A级教练员证书的前广州队队长李志海,前梦想骏其执行教练梁志荣将担任领队兼助理教练。R&F富力队已经完成了引援工作,并于8月9日在三水基地集结。李志海表示,希望新赛季能够进入前六,在保级的基础上,更重要的目标还是为富力俱乐部培养出优秀的年轻球员。

  对于香港足坛而言,富力的加入是非常积极的推动。上赛季港超仅有10支球队,然而赛季结束后有两支球队退出,但港菁、港会和富力三支球队的加入,反而让联赛得以扩军至11支。(文信)

R&F富力-港超联赛人员名单
教练组
序号 职务 姓名(简体) 姓名(繁体) 户籍
1 主教练 李志海 李志海 广东
2 助理教练 梁志荣 梁志榮 香港
3 队医 陈亮 陳亮 江西
4 康复师 刘志兴 劉志興 辽宁
         
球员
序号 球衣号 姓名(简体) 姓名(繁体) 户籍
1 1 龙文灏 龍文灝 广东
2 3 项文俊 項文俊 广东
3 4 杨挺 楊挺 四川
4 5 叶锐文 葉銳文 广东
5 6 侯俊杰 侯俊傑 江苏
6 7 卓耀国 卓耀國 香港
7 8 杨子艺 楊子藝 广东
8 9 曾健晃 曾健晃 香港
9 10 闵俊麟 閔俊麟 四川
10 11 倪波 倪波 湖北
11 12 李雷 李雷 内蒙古
12 14 张国明 張國明 香港
13 15 林衍廷 林衍廷 香港
14 17 陈佳奇 陳佳奇 上海
15 18 向嘉驰 向嘉馳 湖北
16 19 马伟超 馬偉超 广东
17 21 刘德仁 劉德仁 香港
18 22 梁家希 梁家希 香港
19 23 何子霖 何子霖 广东
20 24 韦宗仁 韋宗仁 广西
21 25 林云杰 林雲傑 香港
22 26 荆腾 荊騰 香港
23 27 毕广桓 畢廣桓 广州
24 32 钟柯 鐘柯 广州
25 33 邢瑜 邢瑜 四川
26 37 黎宇扬 黎宇揚 广东
27 44 邝灏堃 鄺灝堃 广东
28 45 梁展浩 梁展浩 广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4/n467601824.shtml report 4325 北京时间9月4日上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在中国大酒店召开了“R&F富力港超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将组队参加2016/2017赛季的香港足球超级联赛。20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