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飞冲天!安徽连续2年进总决赛 终在家门口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3年12月,安徽文一俱乐部在合肥成立,并获得2014年NBL参赛资格。那是当时安徽唯一1家职业篮球俱乐部!仅仅三年,安徽文一一飞冲天,尤其是本年度NBL,在季后赛中途换帅的情况下,安徽最终在总决赛4-1战胜贵州森航,队史上首次夺取NBL总冠军。

  对NBL总决赛,安徽并不陌生。去年此时,安徽与陕西争冠。最终,陕西总比分3-1笑到最后。2016年,安徽卷土重来,他们对这一季NBL投入极大,包括聘请两名强力外援曼尼-哈里斯和克里斯-辛格尔顿。赛季前3轮,辛格尔顿因征战欧冠缘故无法上场,所以安徽以单外援作战。从第4轮起,安徽首次启用双外援,球队的整体实力有了大幅提升。

  常规赛中后段,安徽的表现可圈可点,包括一度取得16连胜,并曾在积分榜上挤掉陕西霸占首位。常规赛26轮战罢,安徽的战绩是23胜3负排在积分榜第2位。季后赛首战,安徽客场通过加时赛惜败江苏。这场比赛结束后,安徽发生变故--主帅胡卫东因个人身体原因辞职,助教张勇担任临时主帅。突然的调整,反倒激发了安徽的潜力,尤其是在张勇麾下,他扩大了轮换球员的范围。胡卫东时期,每场7人轮换令主力苦不堪言,也遭致诟病。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张勇上任后,安徽立即开启赢球模式。连胜3场后,安徽以总比分3-1淘汰江苏,跻身四强。半决赛,安徽的对手是整体实力不俗的河南,河南常规赛取得19胜排在积分榜第3位,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在安徽之下。结果是两队大战5场,安徽在生死战主场力擒河南,最终连续第2年打进NBL总决赛。

  安徽能在今年夺冠,应该感谢总决赛对手贵州。作为黑八球队,贵州在季后赛首轮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兼常规赛冠军陕西,从而为安徽的登顶埋下伏笔。总决赛5场比赛,安徽的整体实力完全在贵州之上。在前3场均轻松拿下后,安徽第4场告负。第5场回到合肥,安徽如愿在家门口夺冠!

  登陆NBL第3年封王,祝贺安徽文一。(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4/n467609154.shtml report 1219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3年12月,安徽文一俱乐部在合肥成立,并获得2014年NBL参赛资格。那是当时安徽唯一1家职业篮球俱乐部!仅仅三年,安徽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