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L成夏季篮球品牌赛事 全明星增加娱乐化元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安徽文一夺冠,2016年度NBL完美落幕。在放宽外援政策的情况下,这一季NBL的激烈程度一点都不逊于CBA。至于亮点,首当其冲的就是全明星赛,这为NBL品牌增加了娱乐化元素。政策放行+资金投入+场馆设施齐全,今年NBL确实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NBL试水管办分离,并在今年年初引进智美体育进行市场化商务运营之后,联赛的整体水平呈现反弹态势。除了参赛球队增至14支之外,全明星周末、央视和搜狐直播等推广手段也应运而生。尤其是NBL在娱乐化、年轻化等方面的突破,以及在CBA间歇期的赛程安排,赢得了观众的广泛认可。

  “虽然水平比不上CBA,但上座率和赛场气氛不错、互动也多,球迷们坐在现场看球就像开派对一样,”一位西安球迷这样说道。

  首届NBL全明星赛,绝对是这一季NBL的最大闪光点--除了星锐赛、全明星赛及扣篮赛、三分球赛、技巧赛等其它单项比赛外,还融入草根篮球元素。某种程度上来说,NBL赛事运营方将NBL打造成了夏季最具观赏性和参与性的篮球品牌赛事。

  以今年三分大赛为例,来自湖南勇胜的靳济铭通过加赛击败贵州森航的周峰,成为本年度NBL三分王。而这次三分大赛,精彩程度甚至超过近几年CBA三分大赛。全明星赛的出场更有创意,据说灵感来自电影《魔兽》。

  NBL运营工作人员杨润章表示,管办分离是手段,目的则是顺应篮协、投资人和广大球迷的需求,打造更专业更能够吸引眼球的联赛。“NBL发展到现在符合中国职业体育的定义内容,尤其是自实施管办分离之后的NBL联赛从管理和运营模式上更称得上是体育职业化的先行者,”杨润章说道。

  这一季NBL联赛,让许多人看到了希望和未来。(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4/n467611979.shtml report 1121  随着安徽文一夺冠,2016年度NBL完美落幕。在放宽外援政策的情况下,这一季NBL的激烈程度一点都不逊于CBA。至于亮点,首当其冲的就是全明星赛,这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