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田卿挥泪宣布退役 告别赛场再出发

  田卿/赵芸蕾一度是中国羽毛球女双的代名词。继8月赵云蕾微博宣布退役后,9月4日奥运冠军田卿在2016羽球男神总决赛现场也正式宣布退役。在直播现场田卿感慨落选里约心存遗憾,告别赛场助阵湘羽毛球队。

  在活动现场田卿说:"我已经向国家队和省队提出了退役,因为自己的年龄确实已经过了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我会留在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去帮助湖南队所有的队员,帮助湖南队在低谷的情况下重新崛起,也谢谢所有喜欢和一直支持田卿的人,非常感恩。"

  田卿,1986年8月5日出生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2006年进入国家队一队。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女双冠军。2012年夺得冠军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2014年8月31日夺得世界锦标赛女双冠军,获得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决赛,田卿与赵芸蕾搭档成功卫冕。

  从2006年进入国羽一队到2016年尤伯杯,这位羽毛球老将在国家队整整奋战了十年。在这十年中她携手搭档赵云蕾为中国女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2016年田卿/赵芸蕾战绩不佳,同时因混双是国羽重点项目,因考虑到赵云蕾兼项问题,田卿奋斗四年的努力终在里约奥运会前夕化为泡沫。

  四年奋斗,终成一场梦,这是我们用平常心无法理解的。但年龄就摆在眼前,无法再等四年去赛场上展示自己!田卿选择退居省队或许更多的代表着对羽毛球的不舍吧。至于之前的各种流言蜚语,在这伤感告别时刻都显得无力。我们祝福田卿,希望她再出发后的路多一点顺畅,少一点艰辛。(楚天运动频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运动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5/n467639793.shtml report 1240 田卿/赵芸蕾一度是中国羽毛球女双的代名词。继8月赵云蕾微博宣布退役后,9月4日奥运冠军田卿在2016羽球男神总决赛现场也正式宣布退役。在直播现场田卿感慨落选里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