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NBL总冠军花落安徽 崛起之路已起步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9月4日19时35分,中国梦•梦之蓝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以下简称2016NBL联赛)于安徽省体育馆进行了总决赛最后一场的争夺,最终安徽文一主场以114:107,总比分4:1的优势,赢得了本赛季NBL联赛的总冠军。赛后在场馆内进行了总冠军的颁奖仪式,辛格尔顿荣获NBL联赛MVP殊荣。四节的具体比分为31-27、24-23、19-29和40-28。安徽文一队哈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40分14篮板5助攻,辛格尔顿有27分10篮板2助攻2抢断2盖帽入账,张勇贡献18分,寸守伟拿下12分4篮板。贵州森航队博尔特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4助攻并抢下11篮板,科斯特纳有33分18篮板入账,李明皓贡献11分8篮板4抢断。

(安徽文一将主教练张勇抛向空中)
(安徽文一将主教练张勇抛向空中)
(安徽文一全队高举奖杯)
(安徽文一全队高举奖杯)

  文一势在必得 森航未能上演黑八奇迹

  NBL联赛2016赛季共进行了212场比赛,其中常规赛182场,季后赛(1/4决赛、1/2决赛)25场,总决赛5场。冠军队安徽文一一路势头强劲,以常规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此后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而本赛季最博人眼球则是贵州森航这支西南大军,常规赛结束时以最后一名(第八名)的成绩挺进季后赛,却在1/4决赛与上届NBL冠军陕西信达的较量中,上演了惊人的黑八奇迹,挺进四强。半决赛又再次以3:1的绝对优势淘汰河北翔蓝。在与安徽文一争夺总冠军宝座过程中,虽不敌安徽文一,但这支厚积薄发、勇与争胜的西南猛虎着实将整个赛季带入了高潮。

(哈里斯隔人上篮)
(哈里斯隔人上篮)
(哈里斯精彩过人)
(哈里斯精彩过人)

  NBL——让夏天摆脱球荒

  随着国内唯一的夏季联赛落下帷幕,中国梦•梦之蓝 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从5月27日揭幕战到9月4日总冠军诞生,NBL与观众一同度过了整个夏日。夏天一直为中国职业篮球的一片空白。而夏天看球却是中国篮球观众的硬性需求,NBL的崛起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作为中国篮协监管下的三大职业篮球赛事之一, NBL在央视首次实现直播已经不足为奇。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期间NBL还融入了“国际”血液。美国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一家24小时专门播放体育节目的美国有线电视联播网,其转播团队的加入,为电视前的观众们呈现了NBL总决赛的精彩。大家如果不熟悉ESPN,那么NBA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ESPN一直服务于NBA现场信号及画面的转播。此次中国之行的负责人Sue Stratton拥有近30年的电视转播经验,是ESPN的资深制作人,一直执行洛杉矶湖人队比赛的电视转播工作,并获得了“美国电视制作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在采访过程中Sue表示:“NBL目前对于国内本土年轻球员的使用还需要加强,并且在电视转播的内容创意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但是通过这次转播,NBL以及中国篮球给了我很大信心。任何一个产业都需要经历一个发展的过程,我相信,在不断的摸索中,NBL一定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领地。“本次与ESPN转播团队的合作,仅仅是NBL与国际接轨的第一步。为更全面照顾到中国观众,NBL联赛还与搜狐体育、YY体育达成了战略合作。炎炎夏日喝着冷饮、吹着空调,随时随地看篮球比赛绝对是一种享受!

(ESPN资深电视制作人,美国电视制作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Sue Stratton正在工作)
(ESPN资深电视制作人,美国电视制作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Sue Stratton正在工作)

  崛起之路 俨然起步

  今年是NBL联赛管办分离的第二年,但却是NBL真正走向崛起的第一年。NBL联赛实现了从9支球队到14支球队的大飞跃,各支参赛球队表现精彩,让夏季篮球夺放异彩;NBL联盟公司对赛制做出了突破性的设置和创新,对裁判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规范和管理,为联赛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2016赛季,NBL首次迎来了以中国梦•梦之蓝总冠名为首的24家赞助商的大力支持,首届“Coming for You 为你而来”全明星赛也聚焦了众多国人的目光,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关注。NBL联赛的羽翼越来越丰满。CCTV5和新媒体平台也让更多的观众看到了NBL联赛的革新。在智美体育集团执行总裁宋鸿飞看来:“NBL作为一项夏季篮球联赛难免碰到困难,比如没有国字号球员等等。不过,它提供了很多好的外援和外籍教练介入的机会,精彩程度并不逊色。从提升本土球员竞技水平的角度来讲,NBL一方面为更多新秀提供机会,为职业化建设提供后援;另一方面,通过互动加强‘社区感’,扩大兴趣人群,促进整体发展。“第一体育娱乐是NBL的独家商务推广运营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斌曾在采访中表示:“NBL是一块无人挖掘的金子,其赛事IP的高度、夏季篮球的空白以及广阔的商务发展空间都是其价值的所在。其观赏性及娱乐特性同样是我们要深度挖掘的板块。NBL‘崛起’顺应了市场的发展趋势,也弥补了中国篮球市场的需求与空缺,我们对NBL的未来发展有绝对的信心。“

第一体育娱乐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斌接受媒体采访
第一体育娱乐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斌接受媒体采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5/n467642152.shtml report 4370 2016年9月4日19时35分,中国梦•梦之蓝201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以下简称2016NBL联赛)于安徽省体育馆进行了总决赛最后一场的争夺,最终安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