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母队情节促球员变身老板 经营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 手机看新闻
 

  NBA球员在退役之后,有些人会挥霍财富,破产或者吸毒,生活比较悲惨。更多的球员的选择是成为教练、球队经理、电视台评论员或解说员。现在,球队老板成为了新选择,越来越多的球员愿意当球队老板。

  球员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的计划,不仅是被动选择,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等球星先后成为球队老板。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球员的母队情节,乔丹06年买入山猫(现在的黄蜂队)一部分股权,10年乔丹正式成为黄蜂队大老板,黄蜂队所在的北卡州是乔丹母校北卡大学所在地。姚明09年购买母队上海男篮部分股权,成为球队股东之一。“魔术师”约翰逊1994年成为湖人队小股东,当时湖人老板小巴斯为感谢魔术师的贡献,拿出5%的股权低价出售给约翰逊。大卫-罗宾逊在04-05赛季开始前,也获得马刺队5%股权,罗宾逊曾为马刺夺得过一次总冠军,还有1991-1998年间曾在国王效力的后卫里奇蒙德在也加入了国王的新管理层,成为国王队小老板之一。球员们购入球队,很大程度是对篮球的热爱,不计较金钱和精神上的付出。

  其次球员文化水平逐渐提高,更加懂得管理,在正确管理之下,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成绩。乔丹在管理球队上走过弯路,有过选夸梅-布朗和亚当-莫里森这样黑历史,不过经过多年的励精图治,乔丹在近几个赛季取得成功,14年和16年打入季后赛,16年在首轮还与热火队大战七场。乔丹谈到自己管理有哪些改变的时候,表示将权力更多的分给信任的管理员。

  第三点在于球员当老板后能设身处地,互相考虑。乔丹监督过球员们的训练,甚至会球员过招。这很能激励球员们的训练斗志,有个偶像当老板,球员们自然会更有动力。如果老板也打过NBA比赛,那更能懂得帮助球员放松和调节心理。姚明曾多次为上海队发展提供宝贵建议,姚明NBA的职业经历也为中国篮球发展提出很多建议。

  球员成为球队老板道路并不平坦,09年姚明成为上海队出资人以来,俱乐部这些年来连续亏损,已经让姚明损失了数千万元。尽管姚明对球队的规划堪称一流,但是这个完全职业化的俱乐部却在半职业化的CBA联赛面前被狠狠挫败。乔丹也是经历重重摸索后,才逐渐成功。詹姆斯近期也透露过想当球队老板意向,乔丹期望有更多球员能走上老板道路,并分享个人经验。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6/n467664593.shtml report 1518 NBA球员在退役之后,有些人会挥霍财富,破产或者吸毒,生活比较悲惨。更多的球员的选择是成为教练、球队经理、电视台评论员或解说员。现在,球队老板成为了新选择,越来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