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首轮檀啸胜朴廷桓 新科亚洲杯冠军遭蹂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9月6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小组赛首轮在韩国战罢,近期状态神勇的檀啸击败“苦手”朴廷桓,同样状态不错的陈耀烨却再次输给“苦手”周睿羊,柯洁大胜芮乃伟,古力不敌时越,新科亚洲杯冠军李钦诚惨遭范廷钰“蹂躏”。今年应氏杯决赛选手唐韦星输给了韩国排名第38位的姜昇旼,是今天唯一的冷门。

  第二轮比赛将在7日举行,两连胜者出线进入16强,两连败者出局,一胜一败者8日下第三轮争夺出线权。

  2014-2015的两年时间里,檀啸与朴廷桓7次交手6负1胜,遇到了名副其实的“苦手”,唯一胜局是去年围甲第16轮,所输的6局分别在第20届LG杯32强战、第二届国手山脉杯第三轮、第15届农心杯第12局、围甲联赛(3局)。近期檀啸状态相当不错,6月中旬以来击败辜梓豪、周睿羊、时越、柯洁、孟泰龄、邬光亚、王檄等一流棋手,豪取七连胜,等级分也从6月12日公布的2570分、第16位,上升到了2607、第11位。

  今天的比赛檀啸执黑先行,发挥了大局观出色的特点,对深入的白棋围而不歼,通过佯攻获利,最终中盘获胜。

  今天同样面对“苦手”的陈耀烨就没那么幸运了,执白再次负于周睿羊。以往棋迷对周睿羊和陈耀烨之间的战绩并未关注,直到第一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决赛3-0横扫,才发现不仅这次,在LG杯、围甲等比赛周睿羊对陈耀烨也几乎是横扫。十年来一直屹立世界一流棋手行列的陈耀烨,居然也有一位“苦手”……

  老将芮乃伟面对比自己小34岁的“第一人”柯洁,下出了女棋手好战的气势,无奈气势不等于实力,仅128手就大败而归。明天柯洁将对阵姜东润,去年两人第一次交手,结果在LG杯八强战姜东润击败柯洁并最终夺冠。

  古力与时越两代“力战王”上届32强就在同一组,今天再战与上届的结果一样,序盘遭到猛攻的古力中盘落败,明天将面对韩国超新星李东勋。

  前天成为新科亚洲杯冠军的李钦诚,今天面对比自己大两岁的范廷钰,惨遭蹂躏,他的黑棋从始至终苦战,最后中盘认输。

  32强小组赛第二轮将于9月7日举行。

  第一轮全部赛果:

  A组

  李东勋(韩) 胜 童梦成(中)

  时越(中) 胜 古力(中)

  B组

  申真谞(韩) 胜 赵治勋(日)

  俞斌(中) 负 蔡竞(中)

  C组

  李世石(韩) 胜 阿里贾巴林(欧)

  廖行文(中) 负 范蕴若(中)

  D组

  卞相壹(韩) 胜 一力辽(日)

  范廷钰(中) 胜 李钦诚(中)

  E组

  姜东润(韩) 胜 郭闻潮(中)

  柯洁(中) 胜 芮乃伟(中)

  F组

  朴廷桓(韩) 负 檀啸(中)

  黄云嵩(中) 负 夏晨琨(中)

  G组

  郑大相(韩) 负 柁嘉熹(中)

  周睿羊(中) 胜 陈耀烨(中)

  H组

  姜昇旼(韩) 胜 唐韦星(中)

  伊田笃史(日) 胜 鲁佳(中)

  7日第二轮对阵:(2胜者出线,2负者出局,1胜1负者8日对决)

  A组

  时越(中) VS 李东勋(韩)

  童梦成(中) VS 古力(中)

  B组

  申真谞(韩) VS 蔡竞(中)

  俞斌(中) VS 赵治勋(日)

  C组

  李世石(韩) VS 范蕴若(中)

  廖行文(中) VS 阿里-贾巴林(欧)

  D组

  卞相壹(韩) VS 范廷钰(中)

  一力辽(日) VS 李钦诚(中)

  E组

  姜东润(韩) VS 柯洁(中)

  郭闻潮(中) VS 芮乃伟(中)

  F组

  夏晨琨(中) VS 檀啸(中)

  黄云嵩(中) VS 朴廷桓(韩)

  G组

  周睿羊(中) VS 柁嘉熹(中)

  郑大相(韩) VS 陈耀烨(中)

  H组

  姜昇旼(韩) VS 伊田笃史(日)

  唐韦星(中) VS 鲁佳(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6/n467756381.shtml report 2045 9月6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小组赛首轮在韩国战罢,近期状态神勇的檀啸击败“苦手”朴廷桓,同样状态不错的陈耀烨却再次输给“苦手”周睿羊,柯洁大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