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福建籍2将载誉返乡 徐云丽:3战奥运终圆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玲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福州9月6日电 (林玲)6日上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大厅里人头攒动,福建女子排球队队员、教练、队员家属,以及众多闻讯赶来的福州排球迷们汇聚在一起,正在等待福建籍女排名将徐云丽、林莉的归来。

  10点40分,航班准点到达,为中国摘得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的女排队员徐云丽、林莉终于回到家乡福州,刚下飞机的她们不约而同地感慨道:“终于回到福州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开局不利,以2胜3负的战绩跌跌撞撞进入淘汰赛,但随后克服种种困难,连克强手,12年后再次夺得奥运会金牌。那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至今仍历历在目。

  “终于盼到云丽回家了,她是好样的!”当徐云丽的爸爸看到自己的女儿被簇拥着走出机场出站口时,徐爸爸虽然没有第一时间上前,却已经红了眼眶,“她的每场比赛我都是守在电视机前看的,她是个为国争光的好孩子,我为她感到骄傲。”

  1987年出生的徐云丽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三战奥运终圆梦的她感慨万分:“我的心情依旧很激动,经历了三届奥运会,自己终于完成了奥运梦想。”

  徐云丽手捧鲜花,脸上充满笑容,“里约奥运会的每场比赛都打得很不容易,最后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是所有队员努力调整的成果,自己也十分自豪能够为国争光。”

  与成熟稳重的徐云丽相比,1992年出生的林莉似乎更像一个“孩子”。一下飞机的她马上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林莉的爸爸则在一旁慈爱地望着这个令自己自豪万分的女儿。

  “林莉最喜欢吃贝壳类的海鲜,我们都已经在家里准备好了。”刚从贵州赶回福州的林爸爸表示,这次女儿载誉归来,是为国争光,希望女儿能够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比赛之前我并没有想过夺冠,我只想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林莉对记者表示,至于接下来的安排,自己尚未考虑,此时此刻自己最想做的就是回家。(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6/n467776077.shtml report 841 中新网福州9月6日电(林玲)6日上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大厅里人头攒动,福建女子排球队队员、教练、队员家属,以及众多闻讯赶来的福州排球迷们汇聚在一起,正在等待福建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