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沙特2轮3点球2-1取胜 伊拉克苦涩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B组第二轮结束一场争夺。在中立地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武吉加利勒国家体育场,沙特阿拉伯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后10分钟依靠阿尔阿比德的两个点球得分2-1逆转击败伊拉克队。沙特阿拉伯队12强赛前两轮依靠三个点球,且三个点球都出现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分别击败泰国队和伊拉克队全取6分,伊拉克队则两战皆负一分未得。

 

  这是一场在两支西亚球队之间展开的争夺,此前双方有多达31次交锋,伊拉克队15胜8平8负占据优势,不过在世预赛赛场的4次交锋却是沙特阿拉伯队3胜1平保持不败。并且在双方最近2次对垒中,沙特阿拉伯都赢得了比赛。与小组赛首轮相比,伊拉克队对先发阵容进行了三处调整,阿德南、阿巴斯和阿尔胡斯尼的位置分别被卡梅尔、扎赫拉和阿卜杜勒-拉希姆所取代,虽然阵型变化不大,但人员位置变动还是十分明显的;沙特阿拉伯队则有一处人员变化,阿尔穆瓦沙尔的位置被阿尔谢里取代。

  上半时开场,双方互有攻守。第15分钟,亚辛右路传球,阿拉亚大禁区右侧抽射,皮球穿了封堵的奥马尔-豪萨维裆后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随即,纳蒂克抢点跃起头球攻门顶偏。第18分钟,伊拉克队前场积极逼抢赢得球权后立即策动快速反击,阿卜杜尔-阿米尔接亚辛的直塞球在右边路得球后传中,阿卜杜勒-拉希姆停球快速转身在10米处抢在奥马尔-豪萨维封堵之前起右脚射球门左下死角破门,伊拉克队1-0领先。

  前25分钟,虽然双方控球比为50%对50%,不过伊拉克队将球打到对方腹地的次数要更多。第28分钟,阿卜杜勒-拉希姆吃到黄牌。第32分钟,扎赫拉接梅拉姆的传球中路15米处劲射打飞。临近半场结束时,沙特阿拉伯队阵型前压,但几次远射质量不高。上半时比赛,伊拉克队1-0领先沙特阿拉伯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沙特阿拉伯队在控球方面依然稍稍占优,不过还是缺乏有威胁的进攻组织。第79分钟,穆亚斯中场突然起速带球突破,虽然皮球被断但伊拉克队的中卫伊卜拉希姆却在大禁区前沿大意被哈扎齐将球捅掉,沙特阿拉伯队就此策动攻势,穆亚斯接到阿尔穆瓦拉德的传球在大禁区右侧被纳蒂克铲倒,卡塔尔籍主裁判哈米斯-阿尔马里鸣哨判罚点球,阿尔阿比德操刀左脚打球门左上角破门,沙特阿拉伯队将比分追成1-1平。

  由于伊拉克队体能下降明显,并且自60分钟后已经被沙特阿拉伯队压制,结果第86分钟又被判罚了一个点球。第85分钟,沙特阿拉伯队左侧战术角球开出,阿尔阿比德沿着底线带球突破被身后阿拉亚一推摔倒,哈米斯-阿尔马里再次鸣哨判罚点球,在伊拉克队球员围着裁判抗议后,阿尔马里跑到底线和助理裁判商议后维持点球判罚,阿尔阿比德亲自操刀左脚果断打球门右下死角梅开二度帮助沙特阿拉伯队队逆转领先。补时第3分钟,伊拉克队替补出场的阿尔法耶兹中路25米外任意球绕过人墙可惜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最终,客场作战的沙特阿拉伯队队依靠最后阶段的两个点球得分2-1逆转击败伊拉克队。(卓奥友)

  伊拉克队首发阵容(4-1-4-1):20-哈米德;17-阿拉亚、2-伊卜拉希姆、14-纳蒂克、15-伊斯梅尔;21-阿卜杜尔-阿米尔;9-亚辛、22-阿巴斯、10-扎赫拉、19-卡梅尔、7-梅拉姆;8-阿卜杜勒-拉希姆

  沙特阿拉伯队首发阵容(4-2-3-1):22-阿尔-莫塞勒姆;2-阿尔-哈尔比、3-奥马尔-豪萨维、5-奥马尔-豪萨维、12-穆亚斯;7-阿尔法拉吉、11-阿尔海布里;10-阿尔阿比德、17-阿尔贾西姆、8-阿尔谢里;9-哈扎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6/n467779057.shtml report 3010 北京时间9月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B组第二轮结束一场争夺。在中立地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武吉加利勒国家体育场,沙特阿拉伯队在先失一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