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国队险逆袭韩国后逼平伊朗 会越战越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韩媒截屏
韩媒截屏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赛事展开,中国男足在沈阳奥体中心0-0战平亚洲头名伊朗队。国足拿到12强赛的首个积分,伊朗队2战1胜1平收获4分。赛后韩国媒体均指出伊朗没有取胜十分可惜,而中国队则拿到宝贵的1分。

  《韩国体育》的报道以“射门次数2vS17 中国队0-0战平伊朗”为题,介绍中国队在开场的第12分钟即出现伤员,伊朗化解中国队角球冲击后形成颇具威胁的快攻,曾诚奋勇出击拦截了阿米里的脚下球,阿米里因此领到黄牌。曾诚膝盖受伤,两度疗伤处理后仍无法坚持,被顾超换下。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仅有1次射门机会,而伊朗的射门次数达7次,对中国队的后防形成极大的压力。伊朗在下半场也持续了强烈的攻势,但都被中国队屡屡化解:“伊朗的进攻呈压倒性的优势,中国队多次迎来失分危机,但最终幸运地保持了零失分。客场作战的伊朗队17次射门都无功而返,只能带着1分回归。”

  《InterFootball》的报道指出,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特别是上一场客场2-3遗憾败给韩国队的中国队布下了以张玉宁、武磊和蒿俊闵为核心的进攻阵容,后防线上有张琳芃、冯潇霆、赵明剑等5名球员驻守。伊朗队掌握了整场比赛的主动权,以快速的两边进攻为中心对中国队的后场造成巨大的压力,但始终破门乏术。在下半场第28、31分钟,伊朗先后换上托拉比、古钱内贾德,试图加强进攻,也是无功而返。文章称,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的伊朗遭遇尴尬的平局,失去与劲敌韩国队拉开积分差距,获得A组领头羊位置的绝佳机会。

  韩联社的报道亦认为平局的结果对于伊朗而言,十分可惜,“而中国队继上一场客场差点逆袭韩国队后,逼平亚洲头名伊朗,无疑会进一步大增中国球员的自信心,有利于在12强赛之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文章介绍,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78位,亚洲区排名第8位;伊朗队世界排名第39位,亚洲区位列头名。“中国队也已经做好死守后防的觉悟,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打法,战术颇为奏效。”此前2-0战胜卡塔尔的伊朗在本场比赛过后,和本轮客场和叙利亚踢平的韩国队都是1胜1负,积分相同:“韩国队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也是控球率占绝对优势,但同样被对手逼平。”(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6/n467779734.shtml report 1486 韩媒截屏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二轮赛事展开,中国男足在沈阳奥体中心0-0战平亚洲头名伊朗队。国足拿到12强赛的首个积分,伊朗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