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玉宁赢伊朗全队签名球衣 父亲发亮剑为儿打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徐江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裴力 徐江9月6日沈阳报道)0比0战平伊朗队的比赛,张玉宁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这位19岁的少年中锋首发出场,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应,相反他强壮的身体倒是对伊朗队后防线造成了巨大的杀伤。

图为张玉宁父亲给儿子所发亮剑剧照 

  搜狐体育独家了解到,事实上,张玉宁赛前一天还不知道自己会首发出场,赛前当天张玉宁的父亲跟儿子通过微信交流,当时小玉宁对于能否首发还一无所知。张爸爸随后给小玉宁发送了一张电视剧《亮剑》剧照,希望儿子如果首发出场一定要奋勇拼搏,为国家队建功立业。

  张玉宁果然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比赛中他强壮的身体成为了国家队在前场最为重要的一个支点。而且上半场一次转身打门,也稍高出门梁,惊出对手一身冷汗。尽管没有能够取得进球,但张玉宁在比赛中的表现已经充分自己作为一名超级中锋的潜质。

  此前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张玉宁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赛前在韩国的射门训练,张玉宁因为表现不佳,还曾经遭到部分媒体的质疑,事后记者了解到,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12强赛使用的品牌皮球相对比较轻,与荷甲联赛使用的皮球并不一样,张玉宁刚刚从荷兰回国,所以特别不适应,稍微发力,皮球就高飞出界。

  好在张玉宁很快调整好了射门感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张玉宁表示:“本场比赛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防守,应该说0比0的比分,我们没有失球,拿下了1分,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这对于我们未来的比赛也奠定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谈到今天首发,教练组是否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张玉宁表示:“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就是踢自己的东西,和武磊完成一些穿插。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还是挺激动的,毕竟这么重要的比赛能够出场,还能够完成首发。”

  对于和伊朗队的身体对抗,张玉宁表示:“我觉得还好,也没有什么不能适应的。没有什么问题,我觉得也不用害怕。”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伊朗队主教练拿了伊朗队的全队签名球衣,跟张玉宁交换了球衣。

 

  张玉宁父亲15年前就曾经带领小玉宁来到沈阳,观看中国队世界杯出线的比赛,今天这张照片也在网上广为转发。对此张玉宁表示:“确实,代表国家队比赛一直是自己的梦想,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感觉很兴奋,特别不容易,我会非常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天。”

  本场比赛对于张玉宁无疑有着特别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赛后他并没有留下自己的球衣,反而与伊朗球员交换了球衣。“我觉得留着对手的球衣也挺有意义,非常希望能够在德黑兰为国家队进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6/n467780164.shtml report 1987 (搜狐体育裴力徐江9月6日沈阳报道)0比0战平伊朗队的比赛,张玉宁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这位19岁的少年中锋首发出场,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应,相反他强壮的身体倒是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