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叙利亚小动作国足需提防 门将7次疗伤死不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亚洲无弱旅!12强赛中国队所在的A组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抽签时国际足联排名只有110位位列第六档的叙利亚队,通过前两战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中立地马来西亚对阵韩国队时的表现来看,这支甚至没法在自己国土上踢主场比赛的队伍绝非鱼腩,一点也不弱。前两轮叙利亚队所表现出的无论是战术纪律性,还是故意拖延时间打乱对方节奏的小动作都在提醒10月6日(19点35分)将在主场西安面对他们的中国国家队必须要提防对手。

  0-0逼平韩国队,当然可以说“太极虎”有所轻敌,譬如提前放走了孙兴慜回俱乐部,锋线上也没有有经验的正印前锋在队伍当中。不过叙利亚队的表现的确有“可圈可点”之处。他们首轮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时,所表现出的是团队协防能力很强,虽然球员个人能力不够突出,但相互配合起来有1+1>2的效果,但首轮比赛叙利亚队进攻表现一般。不过与韩国队比赛时,叙利亚队的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这还是在主力战将赫里宾缺席的情况下完成的。

  此役与韩国队,叙利亚队主力前锋赫里宾因腿筋伤被迫挂出免战牌,他们安排让默赫塔迪补缺顶在最前,通过比赛来看这位20岁的小将多数时间是顶在前面,主要是牵扯韩国队防守(金英权主盯、张贤秀协防)的精力。他们真正的威胁来自于9号的阿尔马瓦斯,这位效力于巴林联赛的中场球员单兵作战能力很强,既有一脚远射功夫,速度还很快。另外,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杰尼亚特在边路也具备改变比赛局面的能力。叙利亚队后防线以15号阿尔什卜利为领军人物,即使人员轮换,给人感觉所谓的主力和替补球员间的实力也并不是特别悬殊。

  此外,与韩国队比赛中叙利亚队的一些“小动作”显现出了西亚球队的特点。其中叙利亚队门将伊卜拉希姆-阿尔马最为明显,几乎从一开场就因大腿拉伤倒地,由于门将受伤比赛只能中断,因此韩国队球员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停顿下来“等待”比赛重新开始。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队门将阿尔马全场比赛有多达7次倒地需要接受治疗,可以想象韩国队想要起势找到进攻节奏有多难。不过在扑救一个几乎出底线的球时,阿尔马的身手还是很矫健的。

  另外最后阶段,叙利亚队其他球员也以抽筋等意外情况倒地,而补时阶段做出人员调整时他们也是不紧不慢的。好在韩国队球员比赛过程心态还算平稳,只是最后结束时奇诚庸还是忍不住抱怨了几句。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在西安或许他们不会这么放肆,但如何破解铁桶阵以及提防对方打反击对中国队来说是拿下三分的关键。(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7/n467780395.shtml report 1767 叙利亚0-0韩国双方激烈拼抢草皮飞起亚洲无弱旅!12强赛中国队所在的A组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抽签时国际足联排名只有110位位列第六档的叙利亚队,通过前两战客场对阵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