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只有皇马人认为C罗更强 他跟梅西没法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 手机看新闻
哈维:希望尽快回到巴萨 


  今年早些时候,哈维曾在接受采访时称梅西与C罗的最大差别在于梅西兼具身体与智慧,但C罗只是身体素质强大,这一度引起了不小争议。对此前巴萨球员做出了澄清,表示自己的意思被曲解了,自己并不是说C罗缺少智慧,而是说梅西无论动作还是思想都很快,都是难以超越的,“一个傻瓜踢不了足球,更不可能达到C罗这样的水平。作为一名C罗这样的精英球员,肯定是非常聪明的。”

  不过哈维还是坚持自己的另一个观点,即梅西比C罗更强。“对C罗来说最大的不幸就是与梅西同处一个时代,他们不在一个层次上,全世界都看得出来这一点,只有皇马人看不出来。”哈维同时指出梅西对国际足坛的统治能持续多久完全取决于他自己,“只要他愿意,他就会是世界第一,要知道他今年才29岁,而我直到28岁才开始在巴萨与国家队赢得荣誉,能与梅西成为队友是我的荣幸,他每踢五场,就有四场能发挥关键作用。”

  对于近来沸沸扬扬的梅西伤病事件,哈维认为关键在于梅西自己。“他没有不尊重任何人,他知道自己的情况,我当年也曾因为肌肉或膝盖不适而告诉博斯克自己不能去国家队,如果梅西还想再踢很多年,那他就应该照顾好自己。”

  而在巴萨与皇马之间,哈维毫无疑问选择前者:“巴萨比其他所有俱乐部都更强,包括皇马,巴萨的境界是无以伦比的,我曾和皇马踢过很多场,但我是客观的,巴萨的确比其他俱乐部都强,无论巴萨输赢,对我这种喜欢足球的人来说,巴萨的足球就是最好的。”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穆里尼奥式足球哲学,“我不喜欢他的足球,他在巴萨时干的很棒,教给了我们很多关于巴萨足球的东西,但当他成为主教练后,却完全转变了自己的足球哲学。”

  现在哈维正在卡塔尔享受自己最后的职业生涯,退役后他会象瓜迪奥拉、路易斯-恩里克那样成为巴萨主教练吗?哈维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主教练,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喜欢执教,但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符合巴萨的要求,我还想再踢两年,拿到教练执照再说。”(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7/n467788835.shtml report 1648 哈维:希望尽快回到巴萨 今年早些时候,哈维曾在接受采访时称梅西与C罗的最大差别在于梅西兼具身体与智慧,但C罗只是身体素质强大,这一度引起了不小争议。对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