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大妙招助寻跑步乐趣 量力而为赛前热身不可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7日,有人把跑步运动比作榴莲,这真的是再恰当不过了!喜欢跑步的人沉迷其中,不喜欢的人觉得它枯燥乏味。但是其实,想要爱上跑步、找到跑步的乐趣也很简单。

  1.量力而为

  如果你的热情和技能不匹配就很容易导致挫折和伤害,从而导致你拒绝这项运动。在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强求自己跑的太快太远,专注于跑步时呼吸的频率、适应跑步的感觉比速度和成绩更为重要。

  2.选择正确的跑步时间

  当你选择有足够体力来跑步的时候,更容易爱上这项运动。尝试不同的时间跑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时间。

  3.补充能量

  跑步需要足够的能量,但是在饱餐一顿后立刻去跑步绝对不是什么好主意。为了避免胃疼要根据跑步时间规划进餐时间,吃饭与跑步之间最少要间隔2到3个小时。如果间隔时间太长,可以在跑步前30分钟补充些容易消化的零食。

  4.注重热身

  充分的热身,调动身体的积极性,才是享受一段跑步训练的关键,毕竟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

  5.享受跑步

  如果你觉得有点厌倦了,那么可以尝试改变路线,找些有起伏变化的路径,或者让音乐陪你完成全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7/n467831308.shtml report 926  北京时间9月7日,有人把跑步运动比作榴莲,这真的是再恰当不过了!喜欢跑步的人沉迷其中,不喜欢的人觉得它枯燥乏味。但是其实,想要爱上跑步、找到跑步的乐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