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锦织圭3-2逆转穆雷 瓦林卡3-1复仇波特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中,2号种子穆雷对阵6号种子锦织圭。比赛中锦织圭两度落后下上演大逆转好戏,6-1/4-6/6-4/1-6/5-7总比分3-2逆转穆雷,继2014年美网后再进大满贯男单四强。另外一场比赛中,瓦林卡苦战3小时,7-6/4-6/6-3/6-2总分3-1击败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报了温网告负之仇,连续两年杀进美网半决赛,接下来将对阵锦织圭。

  穆雷2-3锦织圭(6-1/4-6/6-4/1-6/5-7)

  穆雷是本赛季状态最为出色的选手之一,连得澳网和法网亚军后,最近又连夺温网和奥运会冠军。本届美网穆雷除了第三轮对阵洛伦兹丢掉一盘外,其余比赛都是三盘横扫晋级。在八强中穆雷对手是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曾经是2014年美网亚军,此前两人总共有8次交手,穆雷取得7胜1负战绩并且最近4次交手全胜,此番再度对决穆雷依旧占据较大优势。

  首盘比赛中,尽管首局锦织圭就40-15逼出破发点,但随后穆雷顽强保发,此后锦织圭保发第二局1-1平。随后比赛完全被穆雷所掌控,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度攻破锦织圭发球局,连胜五局6-1轻松拿下首盘1-0领先。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2-2平后,第五局穆雷率先发力完成破发,第六局锦织圭迅速回破3-3平,此后锦织圭保发5-4领先,第二盘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锦织圭再度破发6-4拿下第二盘总分1-1平。第三盘比赛中,前两局各自完成破发1-1平,此后各自保发局分3-3平,第七局中穆雷再度破发4-3领先,第八局锦织圭完成回破4-4平。关键第九局穆雷再度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发球胜盘局,6-4拿下第三盘2-1再度领先。

  第四盘中锦织圭迅速调整状态,1-1平后连破带保一路连胜五局,6-1拿下第四盘总比分2-2平。决胜盘中,锦织圭连破带保2-0领先,此后穆雷回破追成2-2平,第五局锦织圭再度破发,随后保发第六局4-2领先。关键时候穆雷顶住压力,再度完成回破追成4-4平。各自保发5-5平后,锦织圭第十一局网前截击再度破发,接下来锦织圭拿下发球胜赛局,7-5胜出决胜盘。最终,经过近4小时五盘大战,锦织圭两度落后下最终3-2逆转穆雷,继2014年美网后再进大满贯半决赛。

  瓦林卡3-1德尔波特罗(7-6/4-6/6-3/6-2)

  瑞士名将瓦林卡是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本赛季法网曾经打进半决赛,本届美网作为3号种子出战,晋级之路曾经在第三轮和埃文斯打满五盘。在八强中瓦林卡将遭遇苦主德尔波特罗,阿根廷名将曾经高居世界第四,是2009年美网冠军,最近三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本赛季温网才复出征战,不久前里约奥运会打进男单决赛拿到银牌。德尔波特罗堪称瓦林卡生涯苦主,两人6次交手德尔波特罗4胜2负占优,但最近4次交手则是全胜,包括本赛季温网第二轮德尔波特罗逆转获胜。

  首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就攻破瓦林卡发球局2-0领先。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先发优势4-1领先,瓦林卡随后第七局中完成破发,保发第八局4-4平。一路保发后6-6平,抢七中瓦林卡7-5胜出,拿下首盘1-0领先。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中德尔波特罗率先破发,随后保发至5-4进入发球胜盘局,瓦林卡一度逼出破发点,德尔波特罗化解破发点后保发,6-4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

  第三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完成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瓦林卡保发后,第八局中逼出破发点,德尔波特罗连救三个破发点后,瓦林卡完成破发5-3领先。瓦林卡随后保发第九局后6-3胜出第三盘,总分2-1再度领先。第四盘德尔波特罗体能出现下滑,首局瓦林卡完成破发,随后第三局再度破发,保发第四局后取得4-0领先。各自保发后进入瓦林卡发球胜赛局,瓦林卡保发后6-2胜出第四盘。最终,经过3小时11分钟苦战,瓦林卡3-1力克德尔波特罗,连续两年挺进美网半决赛,本场比赛结束时已经超过美国当地时间凌晨1点。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8/n467898695.shtml report 2391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中,2号种子穆雷对阵6号种子锦织圭。比赛中锦织圭两度落后下上演大逆转好戏,6-1/4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