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0天30队之太阳:布克或成新领袖

NBA广角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

  今天,官网介绍的球队,是菲尼克斯太阳队。

  上赛季战绩:23胜59负

  今夏离队球员:琼-洛伊尔、罗尼-普莱斯、米尔扎-泰勒托维奇

  今夏补充人员:德拉甘-本德尔(首轮第4顺位)、泰勒-尤里斯(次轮第34顺位)、马奎斯-克里斯(首轮第8顺位)、莱昂德罗-巴博萨、贾里德-杜德利

  两年前,太阳令人吃惊的拿到常规赛48胜,可之后,他们却一直在退步。更糟糕的是,自从2009-10赛季以来,他们就没有再闯入季后赛了。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太阳签下了傲气十足,但已显老态的自由球员中锋泰森-钱德勒。接下来,他们打算追逐市场上的顶级大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然而,太阳强行运作,并早早在西部放出话去,如此尝试或许有些野心膨胀的意味。因此,当阿德最终选择马刺,太阳明显有些不知所措,并且只能被迫接受依仗队中年轻人复兴的B计划。

  今夏,此计划继续升级,三名年轻的新秀进入了太阳阵容。其中,本德尔和克里斯都是前十的潜力股;尤里斯虽然是二轮秀,却也具备首轮秀的天赋。7月份的夏季联赛,尤里斯——这位袖珍版控卫(身高1米75)就奉献了炫目的个人演出,并且入选了夏联最佳阵容二队。

  如果再算上二年级生德文-布克——他是上赛季最佳新秀阵容一队成员,太阳已拥有4名20岁以下的球员,可以在未来扮演基石角色。

  这或许是重新拉拢球迷群体,重新复兴球队的最佳方式。要知道,在几年前,太阳还曾是自由球员争先前往的目的地,这里除了总冠军,几乎包络了NBA球队该有的一切历史。即便当下,太阳还是无法接近夺冠的目标,但他们已拥有足够的薪金灵活度,也拥有成为争冠球队的优质筹码,接下来要看的,就是总经理瑞安-麦克多诺如何运作了。

  坦白说,麦克多诺是要为太阳近几年的一些交易负责的。之前,出于某些考虑,太阳一度囤积了多名优质控卫。可几乎是在一夕间,他们却迅速出货,在15年交易截止日前,送走了小托马斯和德拉季奇。要知道,小托马斯虽然偏重单干,可他的合同却非常实惠,后来,他加盟凯尔特人,成了全明星球员;至于德拉季奇,虽然没有入选全明星,但转投热火后,也成了中坚力量。

  与此同时,钱德勒的签约,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高顺位新秀亚历克斯-莱恩的成长;另外,高层与莫里斯兄弟——马基夫和马库斯的分手拉锯战,也造成了球队的动荡。

  但总体来说,太阳当下的情况不错。毕竟,目前球队的账面上,充斥着年轻新人。即便是布兰登-奈特和埃里克-布莱德索这种老兵,相比于今夏很多大手笔的签约,合同也是相对划算的。基本上,麦克多诺给自己留足了运作空间,在给账面里的菜鸟们提供大合同之前,他或许也会机智的再补充些实力战将。

  休赛期,太阳还稳住了教练组的人心。上赛季的临时主帅厄尔-沃特森成功转正,即便去年,他接手霍纳塞克教鞭后,仅仅率队取得了9胜24负的战绩,可是由于他能正确传达指导意图,这一点还是赢得了高层信任。

  两位新秀本德尔和克里斯被认为是今年内线新秀中,天赋异禀的人物。两人都是不到20的年轻人,尤其是克里斯。由于缺少在大舞台表现的经历,他在选秀预测榜上一度被轻视。但后来,基于试训表现,其选秀顺位在临近大会开始前飙升。克里斯的运动天赋超群,但技术粗糙。不过,考虑到太阳也在重建期,他应该会拥有不少的成长空间。

  尤里斯可能会成为今年新秀的一匹黑马,尽管只有1米75的个头,但是这名小后卫却有着极其敏锐的篮球嗅觉。不幸的一方面是,在太阳,已有了血布、奈特和布克这些优秀后卫,留给尤里斯的生存空间很小。但如果尤里斯能在未来的训练营证明自己,挤进轮换阵容,那么麦克多诺将血布交易走的可能性,也是不能被忽视的。

  在这帮年轻的新星周围,太阳也需要合适的配角辅佐、指导。于是,休赛期,他们签回了两位老兵巴博萨和杜德利。巴西闪电曾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凤凰城,2006-07赛季,他还曾在这里夺下最佳第6人;至于杜德利,在太阳也有过4个不错的赛季,未来,他们两位和钱德勒,将成为更衣室中主要发声的人。

  对于任何改走青春风的球队来说,耐心等待,放低期望,都是最为明智的,而太阳当下的目标亦是如此。新季,正是让本德尔、克里斯、尤里斯等年轻人不拒犯错、放手去打的好时机。同时,太阳还应该解放布克,在进攻中为他完全开绿灯,毕竟,他具备丰富的武器库,足以成为一名巨星。

  随着3名新人的加盟,以及B计划的推进,太阳的新个性已开始慢慢的被雕琢,如果未来,他们选择的新秀能自证价值,这支队伍的比赛,还是值得一看的,或许,太阳会远远超出人们过去几年对他们的预期。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NBA广角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8/n467905458.shtml report 2506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