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青少年比洞赛来袭 小选手对抗争夺决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一年之后,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重返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于9月7-10日上演一场紧张激烈的分站赛,同时这也是小球员们争夺今年总决赛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比洞赛自从去年创办以来,就受到众多青少年高尔夫选手的欢迎和推崇:比洞赛不仅点燃了小朋友们高手过招的激情,而且全方位地磨练小选手们的策略和心态。

  作为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于2007年共同启动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历经了10年的发展壮大。去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一经“出炉”便深受欢迎,今年,汇丰青少年保留了去年受到广泛支持的比洞赛,继续通过不同形式的比赛来强大小选手们的内心和球技。

 

  “比洞赛在国内确实比较少,我们在比杆赛为大势的情况下仍然办比洞赛,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比洞赛更加残酷,可以更能锻炼小朋友的意志,通过不同方式让小朋友体验高尔夫乐趣。其次,练习日和排位赛,至少给小选手们有2轮下场打球的机会,然后再产生表现更好的选手们进入到残酷的比洞赛模式。今年,为了让全国各地飞过来上海参赛的参赛者们有更多的机会磨练球技,针对没有晋级决赛的球员们,我们还会提供单项技能的趣味赛。”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赛事总监肖裕峰表示。

 

  有趣的是,与去年赛事期间遭遇台风一样,今年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也在练习日便迎来了风雨交加的天气,给这场比洞大战平添了浓厚的“燃战”氛围。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锦培和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总经理戴庆佳出席了开球仪式,而2位汇丰全国青少年球员代表——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广州站男子B组冠军翁隽宇、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女子A组冠军朱雯琦打出了精彩的开球,宣告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正式启动。

 

  两年前曾经在这里获得总决赛男子B组冠军的翁隽宇很高兴回到“福地”,期待着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上点亮自己高尔夫的“火花”。“我两年前就在这座球场赢得总决赛,帮助我增加了信心。如今,我又可以在比洞赛一展激情。你知道,莱德杯充满着激情,职业球手经常能够打出一些最佳的击球,而我属于激情型的球手,希望通过比洞赛来激发我的潜力,打出完美的击球,感谢汇丰能够增加比洞赛,给了我们另外一种不同于比杆赛的锻炼。”

  在暑假打了8场美国青少年比赛之后,快要年满16周岁的上海女孩朱雯琦也回到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想要卫冕成功,期待着用更好的成绩来为自己考取美国大学打下良好的基础。“我的目标挺明确,就是去美国读大学。我很喜欢比洞赛,因为不用看杆数,一个洞没有打好也没有关系,想办法赢下一个洞就行。与比杆赛不同,在比洞赛我可以采取进攻的策略,尝试一些平时不能尝试的挑战。”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为期三轮,明天将进行第一轮的18洞个人比杆赛的排位赛,在A、B、C组排名男、女子组前8位的选手与在D、E组排名男、女子组前4位的选手将晋级到后面两天的比洞赛,直到最后决出各个组别的“比洞赛之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8/n467908628.shtml report 2801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一年之后,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重返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于9月7-10日上演一场紧张激烈的分站赛,同时这也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