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小威2-1险胜哈勒普 连续六年进女单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8日早间,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最后两场1/4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苦战2小时14分钟,6-2/4-6/6-3总分2-1险胜5号种子哈勒普,连续六年挺进美网半决赛。另外一场比赛中,10号种子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6-2/6-2击败黑马康纽,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半决赛。

  小威廉姆斯2-1哈勒普(6-2/4-6/6-3)

  上赛季小威四站大满贯拿下三个冠军,唯一丢掉的就是家门口的美网,本赛季小威开局不利澳网和法网连获亚军,不久前温网夺冠找回了状态。本届美网小威晋级之路未丢一盘,在八强中对手是5号种子哈勒普,后者最高排名曾经来到世界第二,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两人职业生涯曾经交手8次,小威7胜1负占据压倒优势。

  首盘比赛中,小威轻松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40-15逼出两个连续破发点,哈勒普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小威2-0领先。各自保发后,第五局哈勒普一度实现回破,但小威随后第六局没有让对手追平比分,再一次破发4-2领先。小威随后保发第七局5-2领先,哈勒普首盘非保不可的第八局中,小威第三度攻破队首发发球局,6-2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40-0逼出三个连续破发点,哈勒普随后打的非常顽强,连救破发点艰难保发1-1平。第三局中小威体能有所下降,哈勒普40-15逼出破发点,小威随后连轰ACES球挽救破发点,但此后小威一个双误丢掉了这局,哈勒普破发2-1领先。随后各自保发,哈勒普5-3领先时错失破发点也是第二盘盘点,随后进入哈勒普发球胜盘局,小威连续错失多个破发点,哈勒普保发总分1-1平,也是小威本届美网丢掉的第一盘。

  决胜盘比赛中,哈勒普一上来40-15逼出破发点,小威随后顽强保发,哈勒普保发第二局1-1平。小威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中率先完成破发,接下来小威保发第五局4-1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小威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小威成功保发后6-3胜出第三盘。最终,小威用时2小时14分钟,6-2/4-6/6-3总分2-1击败哈勒普,职业生涯第11次闯进美网半决赛,同时也是连续六年打进美网四强,接下来将对阵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2-0康纽(6-2/6-2)

  10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本届美网表现出色,连胜帕芙柳琴科娃和大威两位种子选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在这一轮中普利斯科娃将对阵本届美网黑马克罗地亚选手康纽,后者上轮淘汰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爆冷,打进八强也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首盘比赛中,康纽首局40-15领先连续错失局点,普利斯科娃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此后普利斯科娃又连破带保4-0领先,比分落后的康纽无力实现破发,6-2普利斯科娃拿下首盘1-0领先。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局分2-2平后,普利斯科娃随后开始发力,连破带保取得4-2的领先,落后的康纽士气全无,普利斯科娃随后再度破发5-2领先,接下来保发发球胜赛局,6-2拿下第二盘。最终普利斯科娃6-2/6-2直落两盘击败康纽,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8/n467909294.shtml report 2028 北京时间9月8日早间,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最后两场1/4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苦战2小时14分钟,6-2/4-6/6-3总分2-1险胜5号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