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两位冬季两项运动员服用禁药 将被禁赛两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8日,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2016年违规处理结果公布》,对五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做出了相关的处罚,两名冬季两项名将任龙和程方明被禁赛两年。

  任龙和程方明违规发生日期是在今年1月26日的新疆冬运会期间,涉及禁用药物是利尿药氢氯噻嗪,也就是陈欣怡在里约奥运会上被查出的服用的药物。根据处罚结果,他们将被禁赛到2018年1月31日。

  根据处理意见,两位运动员被取消十三届冬运会相关比赛成绩,禁赛两年,担负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共计一万元;主管教练苏培山被禁赛两年,担负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共计两万元;八一雪上运动大队警告和担负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共计四万元;取消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十三冬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全国体育系统通报批评。

  任龙是中国冬季两项名将,2001年,他开始接触冬季两项,2003年便拿到了第一个全国冠军,2006年进入国家队。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始,任龙连续参加了三届冬奥会,但是中国队在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因积分不够而未能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他也在冬运会之后退役。今年的十三届冬运会,他获得两金一银的佳绩。

  程方明曾经在2012年的首届青年冬奥会上夺得男子冬季两项7.5公里比赛冠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雪上项目中的新历史。今年冬运会,他获得了两个接力项目的金牌,以及一枚个人项目的铜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8/n467936156.shtml report 628 北京时间9月8日,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2016年违规处理结果公布》,对五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做出了相关的处罚,两名冬季两项名将任龙和程方明被禁赛两年。任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