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沈阳马拉松专题 > 2016沈阳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医疗急救培训总动员 为“夜跑”沈马保驾护航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9月10日,第二届沈阳马拉松暨首届沈阳“夜跑”马拉松将在奥体中心激情开跑。为备战沈阳马拉松,9月7日-9日三天,由沈阳医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组成的总计500多名医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接受了专门针对马拉松的医疗急救培训。同时来自沈阳各大医院的200位参与2016沈马医疗保障工作的医护人员也在9月8日上午进行了马拉松急救知识的培训。

 

  随着马拉松热在中国的兴起,如何保障马拉松赛事参赛人员的安全和医疗救援的及时准确成为所有中国马拉松赛事必须重视和面对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服务沈马,让参赛人员跑的更加放心,组委会和赛事运营商智美体育集团邀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美国AHA心血管急救主任导师,马拉松赛事系统医疗保障资深专家、智美体育马拉松赛事医疗顾问李永生老师为所有参与沈马服务的医护人员和医疗志愿者进行专门针对马拉松运动的急救培训。

 

  针对医护人员的培训,李老师重点进行了AHA美国心脏协会医务人员CPR视频演示,讲解了赛道急救知识和,AED的使用等内容;而针对尚处于学习阶段的医疗志愿者,李老师则重点讲解了马拉松运动的运动损伤特点,医疗志愿者在赛道的应急救援理论,及心肺复苏技能训练及考核。李老师在培训中重点提到了此次沈马与别的马拉松不同的是“夜跑”,夜间灯光条件限制,视野不如白天好,更需要随时观察参赛选手的情况,发现应急情况这个环节也需要更加重视。

 

  本届沈马比赛有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4家医疗机构参与服务。起跑5公里后,沿途每 2.5 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 50 米有明显的标志,整场比赛设有23个固定医疗点。参赛选手如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就近进行治疗。参赛选手出现伤病由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赛道沿线,在每 100 米处有一名医疗志愿者,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请求帮助。

  组委会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如心力不支身体不适,应退出比赛,以防发生意外。组委会鼓励参赛选手学会科学跑步,享受马拉松带来的快乐,让自己拥有一场美丽难忘的沈马之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8/n467956891.shtml report 2008 2016年9月10日,第二届沈阳马拉松暨首届沈阳“夜跑”马拉松将在奥体中心激情开跑。为备战沈阳马拉松,9月7日-9日三天,由沈阳医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医科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