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僧”一龙备战日本强敌吃冰葡萄,专业粉丝提醒:饮食不健康

拳事无双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9月10日,当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搏击明星“武僧”一龙,即将在一场以“公益助残”为主题的环球拳王争霸赛深圳站赛事上,再度迎战曾在2012年击败过自己的日本拳手内山政人。这也是一龙确定同“泰拳王子”播求的二番战暂时搁置后,进行的一场调整性比赛。

  

  日前,一龙在个人微博上写道:“饥渴训练结束,一瓶冰水或一盘冰镇葡萄,是最棒的!”并附上了自己所享用的冰镇葡萄的图片。这一举动很快引起了关注他的粉丝们的注意。部分网友在表达了对这位中国武坛明星的支持的同时,也纷纷对一龙在降重后立刻进食冰镇食品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有网友直接提出了疑问:“龙哥,这样不伤胃吗?”“不怕闹肚子啊?”“这样对身体不好啊。”还有网友从专业的角度出发,提出了疑问:“训练完,气血游于四肢,还喝冷饮,不是很好吧?”

  

  其实,一龙所指的“饥渴训练”,应该是搏击手赛前降重。经过降重后的运动员,身体会对水分与糖分有迫切的需求,葡萄无疑是很好的食物。至于冰镇过的葡萄对于运动员的身体健康与否,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众所周知,一龙在进入职业搏击界前,有着深厚的传统武术功底,精通咏春拳与传统武术中的硬气功——即他在比赛中曾多次展示的“铁布衫”绝活儿。他的身体素质与饮食习惯,我们或许不能用常识来估量。

  

  无论如何,敢于在功成名就的时候,向曾击败过自己的对手发起第二次挑战,这本身便是一个非常可敬的举动。再次面对实力不俗的日本人内山政人,还是希望一龙能够将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以自身最好的水平,为中国搏击手争取到更多的胜利荣光。

  <以一贯的工匠精神,挖掘撰写重竞技体育中最动人的大美。此平台文章纯系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约稿或其他合作请私信微信号eubankku。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拳事无双”(QSWSXXS)。>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8/n467998212.shtml report 1361 北京时间9月10日,当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搏击明星“武僧”一龙,即将在一场以“公益助残”为主题的环球拳王争霸赛深圳站赛事上,再度迎战曾在2012年击败过自己的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