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弗森布朗师徒爱恨交缠 基德斯科特相忘于江湖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历史上有许多著名后卫和主教练不对付,最终导致师徒反目,分道扬镳。

  超级控卫贾森-基德曾经也干过,2000-01赛季,菜鸟教练斯科特在篮网开启了执教生涯,曾两度率领篮网杀入总决赛,可谓功勋卓著,但球队老大基德并不买账,基德曾多次向管理层“控诉”斯科特,甚至曾表示“斯科特的执教还不如自己的儿子”,于是到2003-04赛季中段,战绩糟糕的篮网解雇了斯科特。这梁子结得不可谓不深。

  但11年后,轮到基德自己做教练的时候,二人再次赛场相逢,曾经的恩怨都相忘于江湖了,斯科特表示现在和基德关系亲切友好,并称赞基德的教练工作非常棒。这对师徒最终也相逢一笑泯恩仇了。

  传奇后卫阿伦-艾弗森大概是NBA史上最具个性,最特立独行的球星之一了,当年,教练对于这样一个底层出生,桀骜不驯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阿伦-艾弗森和老帅拉里-布朗之间的感情,那是一言难尽的。当年的布朗慧眼识英才,一心要把艾弗森培养成最伟大的球星,打造一个完全围绕艾弗森而存在的76人队,艾弗森辉煌的个人荣誉,76杀进总决赛的壮举,拉里-布朗功不可没,那时候,他们之间是一种父子般的亲情和信任。当艾弗森第一次获得MVP的时候,他是哭着在找拉里-布朗教练。

  然而,再慈祥的父亲也有顽固暴躁的时候,再乖巧的儿子也有跋扈和叛逆的一面,艾弗森的性格和布朗的执教理念终于不可调和,二人决裂,由于艾弗森不服管教,布朗恼怒之下立即打电话给球队主席要求第二天交易艾弗森,而艾弗森也立马打电话要求布朗滚蛋。这是矛盾的核心,年轻气盛暴得大名的艾弗森对布朗缺乏应有的尊重,而布朗也并不是那种擅长哄球星的教练。所以即便是父子之情,也经不起现实的风刀霜剑。

  随着事过境迁,退役后的艾弗森也表示了后悔:“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地领悟布朗教练所教给我的一切。如果当时我更早一些就去接受他的教导的话,可能会更好一些。当然,我最终还是接受了布朗教练,毕竟迟到总比不到好啊。我现在也还和布朗教练保持着联系,有时候隔一两天我们就会联系,有时候隔两三个月我们才联系。但我们都知道,只要我们需要对方,就能联系上。”

  拉里-布朗同样对他牵挂不已,在艾弗森举行退役仪式的时候,拉里-布朗感叹:“是上帝让我在那儿执教他……没有人比他更值得这份荣誉……” 时至今日,布朗依旧把艾弗森当做儿子一般爱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7937824.shtml report 1411 历史上有许多著名后卫和主教练不对付,最终导致师徒反目,分道扬镳。超级控卫贾森-基德曾经也干过,2000-01赛季,菜鸟教练斯科特在篮网开启了执教生涯,曾两度率领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