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师徒反目成仇故事 麦蒂3次造反德隆逼走恩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近日,郭德纲曹云金师徒反目,公开宣战的戏码,震动了整个娱乐圈。但事实上,在体育界,尤其是NBA,类似的故事也屡见不鲜。

  早年间,一代天王巨星麦蒂,就曾自恃清高,先后得罪了三任教练。新千年伊始,麦蒂加盟魔术,并成为奥兰多的宠儿、两届得分王,乃至整个NBA红极一时的超巨。可后来,由于和主帅里弗斯不睦,麦蒂开始消极怠工,逼走了里帅,之后不久,他自己也告别魔术,转投火箭。

  在休斯顿打球的岁月,麦蒂曾有过35秒13分,率队22连胜等诸多华彩时刻。但由于训练、比赛态度散漫,T-MAC之后也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决裂,篮球生涯就此沦落。生涯末期,麦蒂在活塞短暂效力,又因为偷笑门得罪主帅。而这三段“造反”经历,也在很大程度上,标定了麦蒂华丽但却不算成功的独特人生轨迹。

  1996级状元阿伦-艾弗森也是个狂放不羁的天才,生涯中,他灵动的球风,好胜的性格,征服了无数球迷。早年,在76人,艾弗森与老帅拉里-布朗曾亲如父子,两人携手连续5年率队杀进季后赛,一次冲进总决赛。只是,很遗憾,之后,AI特立独行的做派,逐渐引发布朗教练不满,双方摩擦冲突不断,还上演了著名的“训练门”事件,终究没有逃脱分道扬镳的命运。

  同样是96级顶尖控卫的马布里,当年在纽约打球时,曾和主帅托马斯分歧严重。原本,托马斯是马布里儿时的偶像,对于这名传奇主控,他也极度崇敬。可2007年,一次震惊全美的托马斯“性骚扰丑闻”,以及马布里父亲的意外离世事件,在两人之间制造了深深的裂痕。也是在那年之后,托马斯全面封杀马布里,直至将他逼的无法在NBA立足,只能前往CBA发展。

  与马布里的遭遇相反,当年在爵士,则曾有过徒弟逼走师傅的故事。2005年,爵士的功勋老帅杰里-斯隆一手在选秀大会上发掘了德隆-威廉姆斯。接下来几年,他一直悉心培养德隆,指望其接班斯托克顿,为盐湖城续写传奇。但之后,羽翼渐丰的德隆,渐渐变得不服管教,并在2011年将恩师逼走。只是,后来,与斯隆分手的德隆也很快被爵士清理出队,生涯就此走下坡路。

  一段段师徒佳话,却由于种种原因,最终走到尽头,这的确让人心痛、惋惜。但幸运的是,在数年之后,当曾经的狂傲少年,已变成发福大叔,很多人再回想昔日师徒间的恩仇,也有了相视一笑,不再计较的宽容。比方说,最近两年,老布朗和艾弗森就恢复了联系,AI甚至在公开场合坦言,如果当初,自己能更多听取布朗老帅的意见,也许,他的生涯发展会更好。

  当然,细数联盟中的师徒关系,也有像波波维奇和邓肯这种值得所有人学习的楷模。自从1997年联袂,两人生涯相守19载,一直未曾分开过,直至邓肯今夏退役。然而,在NBA已经极度商业化的当下,放眼整个联盟,这种超越师徒,更胜父子的真挚情感,却实在少之又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7948432.shtml report 1562 近日,郭德纲曹云金师徒反目,公开宣战的戏码,震动了整个娱乐圈。但事实上,在体育界,尤其是NBA,类似的故事也屡见不鲜。早年间,一代天王巨星麦蒂,就曾自恃清高,先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