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自恃清高惹毛三任主帅 生涯难逃一轮游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麦蒂的职业生涯,是一段华丽与悲情的矛盾结合体。对于T-MAC销魂的干拔跳投,对于他35秒13分的感天动地,对于他率队22连胜的史诗篇章,很多球迷和篮球业内人士也许永生难忘。可说到麦蒂的打球态度,说他自由散漫的性格,很多圈内人却会禁不住摇起头来。

  本世纪初期,麦蒂曾是联盟公认的超级巨星,在魔术,他连续三年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并两度拿下得分王称号。但很遗憾,3次季后赛,麦蒂的队伍都惨遭一轮游。尽管作为个体,麦蒂在场上风头无俩,可在很多人眼中,麦蒂却并非真正的领袖。

  至少当时,魔术主帅道格-里弗斯就是这么认为的。尽管,对于麦蒂的篮球才华,里弗斯绝不否认。但在里帅看来,麦蒂应该运用自己的天赋,去带动全队,而并非醉心于个人进攻。可正是里帅的这种观点,却让他逐渐与麦蒂有了嫌隙。

  2003-04赛季,两人的矛盾积累到顶点。由于对里弗斯的战术安排不满,麦蒂从赛季开始后,就消极怠工。而他的低迷表现,也直接导致了魔术全队的沦陷。开季后,魔术除了在揭幕战通过加时苦战险胜尼克斯,接下来,他们连续输了10场球,并就此导致里弗斯下课。

  不过,里帅的下课,也没能改善魔术的处境,之后,他们又是一路狂输,并且经历了可怕的19连败。而在那个赛季结束后,魔术高层终于对麦蒂忍无可忍,通过一笔大交易,将他送去火箭。

  加盟火箭初期,麦蒂再度展现了自己过人的篮球天赋,他与姚明的组合,甚至一度被认为是继奥尼尔和科比之后,最具威力的内外线二人组。只是很遗憾,由于伤病等多方面的原因,麦蒂四年间三度带领火箭杀入季后赛,却依旧没能摆脱一轮游的魔咒。而这期间,他懒散、缺乏责任心的训练、比赛态度,也逐渐引发了教练组的不满。

  08-09赛季,火箭组成豪华阵容,目标直指总冠军,可麦蒂却因为伤病,只打了35场常规赛。之后的一个赛季,麦蒂与教练组、管理层的矛盾愈发尖锐。他在未经打招呼的情况下,擅自宣布赛季报销和复出的决定,完全打乱了球队的整体计划。也是因为麦蒂任性、自负的作法,火箭在09-10赛季将他打包送走。

  职业生涯末期,麦蒂的身体状况已十分糟糕。但是他自恃清高的个性,却没有太多改变。2010-11赛季,麦蒂在活塞打短工期间,又亲手导演了球队的“造反门”。由于对当时的主帅约翰-库斯特不满,麦蒂、普林斯,汉密尔顿、本-华莱士等老兵集体缺席训练。之后,麦蒂又在一场比赛中“偷笑”,公然嘲讽主帅的战术。

  也是因为这一事件,他被彻底打入冷宫。接下来,他加盟老鹰、转战CBA,短暂回归NBA投奔马刺,但却再也无法像往昔那般,自由在球场驰骋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7948950.shtml report 1505 麦蒂的职业生涯,是一段华丽与悲情的矛盾结合体。对于T-MAC销魂的干拔跳投,对于他35秒13分的感天动地,对于他率队22连胜的史诗篇章,很多球迷和篮球业内人士也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