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4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富力续约主帅吃一堑长一智 望成球队教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与主帅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完成续约谈判,双方续约至2020年底。斯托伊科维奇与富力的合同还有一年多才到期,在此时就提前续约,不得不说富力在吃过“埃里克森自由转投上海上港”的大亏之后,这回终于变精明了。

  提前续约

  因为吃一堑长一智

  在续约主帅这件事上,富力有着非常惨痛的“前任攻略”。在瑞典名帅埃里克森身上,富力栽过大跟头。

  2013年6月,埃里克森与富力签订了一年半的执教合同,在2014年7月前,富力都没有开启续约谈判,从而眼睁睁地看着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将埃帅及其教练组连根拔走。这件事对富力的影响蔓延了整个2015赛季,也是造成富力去年艰难保级的重要背景原因。

  正所谓“上当学乖”,吸取了埃里克森的教训后,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的续约问题上未雨绸缪。原本,斯托伊科维奇和富力的合同要到明年底才到期,但考虑到他也不乏“追求者”,富力最终决定提前一年半就开启续约谈判。

  客观来看,斯托伊科维奇还没为富力取得过什么实质性的成绩,但他依然得到了广泛好评,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足球理念与富力俱乐部的建队哲学非常契合——崇尚技术以及重视青训。对有着长期规划的富力来说,留任斯帅是个正确的选择。

  再干四年

  斯帅望成富力教父

  除了避免“重蹈覆辙”之外,富力也逐渐认识到了频繁换帅对球队的伤害。目前,斯托伊科维奇与队员们的关系不错,球队在斯帅的带领下处于良性运转。这也是富力决定提前续约的原因之一。

  为了能够让球队、球迷甚至是斯帅本人更加坚定,富力直接开出了4年长约,同时在薪水上也予以了一定的提升。在主帅权限方面,富力高层贯彻了以往的思路。富力俱乐部副董黄盛华说:“斯托伊科维奇一直很关注青训,我们的少年梯队、征战港超的青年队、预备队都是沿用他的战术体系,转会方面我们也会继续尊重他的意愿。”

  如果能够依照新约在富力干满接下来的4年多时间,斯托伊科维奇必将成为富力建队以来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对于这位师承温格(阿森纳主帅)的教练,黄盛华表示,富力俱乐部非常有兴趣让斯托伊科维奇长期任职。以富力的青训前景和斯帅对年轻队员的使用魄力,不排除富力在未来两三年会涌现出更多的本土天才。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49999 report 1388 新快报记者王敌昨天下午,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与主帅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完成续约谈判,双方续约至2020年底。斯托伊科维奇与富力的合同还有一年多才到期,在此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