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联赛效仿中超邀明星外援 球迷:拼不过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日本J联赛日前召开执行委员会,增加外援名额成为一项重要的议题。据悉,J联赛现在规定每个俱乐部球队可以最多有3名外援注册, 今后考虑增至“4+1”:在原有3名的基础上,在与泰国等有合作关系亚洲国家中、业余和20岁以下的外籍球员中,也可有2名注册。也就意味着一家俱乐部最 多可以启用5名外援。这个方案最快的话,可能在下个赛季开始实施。

  J联赛执行委员会对增加外援名额的方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每家俱乐 部只要保有15名以上的日本球员,其他的全是外援也可。极端一点的说法就是:一家俱乐部由15名日本球员,和15名巴西外援也可以。也讨论了现行的外援制 度:每场比赛在替补席上的外援只能是3+1。”J联赛负责人透露,具体会增加几个外援名额,减掉多少个日本球员名额,会在商议后做出正式的决定。日本媒体 指出,J联赛此举必定会引起关于“减少日本本土球员出场机会”的争议,“不过为了让本土球员增加与外籍球员比赛的机会,从而提升日本国家队的实力,增加外 援名额是势在必行。”

  J联赛的副理事长原副实强调,“不是一味增加外援的名额,而是注重提升各家俱乐部邀来的外援的质量。”日本国奥队 在里约奥运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国家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最终预选赛(12强赛)的两场比赛也是表现低迷,甚至有无法直接获得出线权的危险。原副实 近来多番表态,称J联赛应该向积极引进世界级水准的外援球星的中超看齐:“增加J联赛的外援名额,并不是因为J联赛现有的球员水平退步。此举是为了给国内 球员创造与日本球员个性截然不同的外援、世界级球星一起切磋的良好环境。提高J联赛外援的质量是势在必行。”

  不过J联赛增加外援名额却 遭到了很多日本球迷泼冷水:“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外援不会来日本联赛,此举徒劳”,“世界球星为了钱,要去也只会去中超吧”,“爆买明星外援,J联赛拼不过 中超。”不少日本网友指出:“中国对足球事业的投资规模和力度,要超过上个世纪初的J联赛,所以中超、中国球员的成长速度超过J联赛,是正常。如今J联赛 想奋起直追,太难。根源还是没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8053060.shtml report 1274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日本J联赛日前召开执行委员会,增加外援名额成为一项重要的议题。据悉,J联赛现在规定每个俱乐部球队可以最多有3名外援注册,今后考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