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4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提前续约斯帅防挖角 高层:低成本学阿森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广州富力俱乐部昨天宣布与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续约,新合同至2020年;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续约是为了俱乐部稳定发展,希望斯帅能成为“富力温格”。

  2015年8月,斯帅接过教鞭,原合同期至2017年底。如今俱乐部提前一年半续约,并签下长达4年多的合约,除了吸取被上海上港挖角埃里克森的教训外,对斯帅执教成绩的赞赏及对其执教理念的认同是最主要的原因。

  2014年,广州富力由埃里克森执教夺得联赛第三。就在备战亚冠联赛附加赛时,富力俱乐部与离合同期满还有半年的埃里克森商谈续约,却发现上海上港早已与埃里克森“暗通款曲”。措手不及的富力俱乐部在接下来一个赛季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保级危机。

  斯托伊科维奇接过教鞭,带领球队成功保级。本赛季,俱乐部小成本投入,斯帅带队在赛季中段就已脱离保级区,足协杯打进四强;尤其在“魔鬼七月”取得6胜1平1负,令俱乐部高层十分满意。

  “金元中超”时代教练资源稀缺,若不稳定斯帅,难保不再重现被挖角的一幕。斯帅一直是国际足坛上的“香饽饽”,今年4月,法甲球队马赛就曾抛出橄榄枝,富力俱乐部坚决不放人,斯帅也兴趣不大,故谈判未继续进行。

  斯帅非超级大牌教练,但最适合富力队。他的华丽足球理念以及注重青训,与富力俱乐部崇尚技术流、立足长远发展的理念十分契合。富力一直致力于培养本土球员,希望重塑南派足球辉煌。斯帅本赛季使用新人也十分大胆,本土球员如宁安等都获重用。上个月,黄盛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温格在阿森纳执教了20年,球队基本都能够排在前几名,俱乐部也盈利。这符合我们希望在低成本的运作中获得收益的思路。”

  黄盛华昨天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续约斯帅是为了俱乐部的稳定发展,“这对我们俱乐部来说有深远影响,可以保持技术风格的稳定以及俱乐部发展的稳定”。

  斯帅与温格曾有师徒情谊。1995赛季,斯托伊科维奇加盟日本J联赛名古屋鲸八,主教练正是温格。每次谈及温格,斯帅都表示那两年是难忘的经历。斯托伊科维奇在富力队的执教环境较为宽松,有充分的掌控权,还有足够长的建队周期,俱乐部的理念恰好又是斯帅所推崇的。斯帅表示会在广州逗留很长时间,“现在到了全力重塑球队的时候了,我要为所有喜欢富力队的人打造这支球队的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8079255.shtml report 1538 羊城晚报讯记者苏荇报道:广州富力俱乐部昨天宣布与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续约,新合同至2020年;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续约是为了俱乐部稳定发展,希望斯帅能成为“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