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橄榄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FL揭幕战卫冕冠军险胜 橄榄球在中国涨势强劲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9月9日,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简称NFL)新赛季比赛于北京时间8:30揭幕,丹佛野马在主场再次迎接上届(第50届)超级碗对手卡罗莱纳黑豹队的挑战。这也是自1970年(堪萨斯城对阵明尼苏达)以来,首次由上届超级碗对阵球队奉献的揭幕战。最终,野马队第四节反超对手,黑豹队错失了50码射门绝杀机会,比分被定格在21比20,野马队取得开门红,而黑豹队则再次落败丹佛。

(NFL新赛季于北京时间9月9日打响揭幕战)
(NFL新赛季于北京时间9月9日打响揭幕战)

  赛前,休赛期从丹佛野马队功成身退的佩顿-曼宁亮相球场,这位保持着多项NFL纪录的传奇巨星携隆巴迪杯进入球场,接受了现场数万名观众的掌声。

(曼宁携上届冠军奖杯亮相为主队带来了好运)
(曼宁携上届冠军奖杯亮相为主队带来了好运)

  比赛开始阶段,黑豹展现出了强烈的复仇欲望,伤愈复出的头号外接手凯尔文-本杰明和上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四分卫坎姆-牛顿强强联手,双双完成达阵。而丹佛野马队则在进攻端出现两次失误造成球权转换,仅在第二节由32号安迪-杨诺维奇完成冲跑达阵。上半场结束后,丹佛野马队以7比17落后于卡罗莱纳黑豹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黑豹四分卫牛顿被野马线卫德马库斯-维尔从盲侧擒杀,并下场接受短暂治疗,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野马队在新任四分卫特雷弗-西米安的组织下,由跑卫CJ-安德森完成了接球和跑球两次达阵,将比分反超至21:17。此后黑豹队通过踢球追回3分,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握有一个50码踢球的绝杀机会,可惜踢球手汉姆-加诺在对手的一次暂停干扰后未能命中反超比分的一球,最终比分被定格在21:20,野马以1分险胜黑豹,NFL新赛季以这样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拉开了序幕。

(野马队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最后一节逆转取胜,赢得开门红)
(野马队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最后一节逆转取胜,赢得开门红)

  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观众通过众多媒体机构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新赛季揭幕战。随着NFL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壮大,每周有超过130万人次通过20家媒体合作伙伴收看赛事转播。

  线下方面,本赛季开始前,NFL超级碗大篷车已经率先于7月22日在北京开启了为期7周的全国巡游之旅。巡游途中,大篷车在全国6座城市的商业中心带来了盛况空前的球迷活动,为观众和球迷展现了NFL橄榄球的独特魅力,依托一个特色的扩展互动区域,大篷车还为球迷们提供了多种互动式体验。

(通过震撼的影音手段,NFL大篷车让中国球迷近距离感受美式橄榄球魅力)
(通过震撼的影音手段,NFL大篷车让中国球迷近距离感受美式橄榄球魅力)

  今年,大篷车还推陈出新,与佳得乐建立了官方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国内6座城市(北京,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和广州)推出“一球决胜”活动。超过10万名中国球迷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踊跃报名参与了该项活动。佳得乐“一球决胜”活动主要考验的是传球的精准度,参与者需在一定时间限制内将橄榄球投入15码外的佳得乐球桶之中,而来自各大城市的冠军各显身手,这其中不乏当地业余橄榄球球员,同时也有两名从未打过橄榄球的参与者,他们凭借手感和天赋收获了胜利。今年10月,这些冠军选手将前往伦敦温布利体育场,在NFL国际系列赛的场休息环节角逐总冠军的荣誉,最终获胜者将受邀前往在休斯敦,现场感受第51届超级碗的盛况。

  而对于更广大的中国NFL球迷,也有值得兴奋的消息,今年他们将有机会再次于黄金时间观赏NFL赛事。10月2日,印第安那波利斯小马对阵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的比赛;10月23日,纽约巨人对阵洛杉矶公羊的比赛;以及10月30日,华盛顿红皮对阵辛辛那提猛虎的三场NFL国际系列赛,都将于中国时间周日21:30分进行,NFL会与中国本土电视台和数字平台合作直播这些比赛,中国球迷则可以在周末晚间相聚,共享精彩赛事。而对于热衷于美式橄榄球赛事的球迷,NFL的Game Pass是他们的首选观赛套餐。通过这项服务,他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电脑、手机或平板设备观看NFL赛事。

  NFL中国区副总裁杨瑞奇表示:“我们经历了影响力最强的一个赛季,而新赛季的热度更加令人赞叹。美式橄榄球运动和NFL正在中国的体育版图中不断地普及和发展。”

  自从于2007年10月成立了中国分公司,NFL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球迷增长,促进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壮大。NFL在8家地方性电视转播平台和7家全国网络转播平台直播,覆盖超过1.24亿观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8087721.shtml report 3373 2016年9月9日,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简称NFL)新赛季比赛于北京时间8:30揭幕,丹佛野马在主场再次迎接上届(第50届)超级碗对手卡罗莱纳黑豹队的挑战。这也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