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除了詹姆斯,他也是五项数据都排第一!

无术不学 阅读(0) 评论()

  40岁的加内特仍未做出决定是否延续自己的职业,在今年休赛,加内特季继续“与世隔绝”——不出现在媒体面前,也很少和球队接触。

  

  2015-16赛季,加内特由于膝盖疼痛等原因只打了38场比赛,场均上场14.6分钟的他只得到3.2分3.9个篮板1.6个助攻。加内特生涯至今场均可以得到17.8分10篮板3.7助攻。

  加内特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至少拿到25000分10000个篮板5000个助攻1500个抢断和1500个盖帽的球员。从99-00赛季到04-05赛季,加内特连续六个赛季场均20+10+5,除此之外,在98-99赛季、05-06赛季和06-07赛季也拿到20+10+4。

  加内特1995年以高中生的身份在选秀大会被森林狼以第五顺位选中,从二年级开始,带领球队连续八年打进总决赛,03-04赛季还打进了西部决赛,最终不敌湖人无缘总决赛。

  

  加内特可谓是森林狼队史第一人。在今年的总决赛上,詹姆斯得分、篮板、助攻、盖帽以及抢断五项数据统计都排在所有人中的第一,而加内特在这五项数据都排在队史第一,在出场次数上也高居榜首。

  2007年,已经31岁的加内特仍旧两手空空,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连总决赛都未曾进入,于是他离开战斗了12年的明尼苏达,和雷-阿伦一起投奔皮尔斯的凯尔特人。三人组成著名的“绿军三巨头”,第二年就拿下了总冠军。一年之后,三巨头再次打进总决赛,却被科比复仇,无缘第二座总冠军。

  

  2013年6月,在凯尔特人效力了6个赛季的加内特同意球队把自己交易到篮网(他拥有交易否决权),在篮网待了两个赛季,场均不到7+7。2015年2月20日,加内特又被交易回森林狼,时隔八年,他又回到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虽然以“垂垂老矣”,但加内特还是倾力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希望为球队奉献最后一点力量。

  2016年是NBA伟大的一年,这一年科比、邓肯相继退役,上个世纪的球员就剩下诺维茨基、皮尔斯和卡特、吉诺比利这些人了。而作为最后的老兵,加内特迟迟没有自己的去留表明态度,或许他太眷恋这个舞台,虽然力不从心,还是想再坚持一年,也能将自己的血性传承下去。

  

  这也正好印证了那句话,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

  获取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个人同名公(微)众(信)号:rekared(无术不学)

sports.sohu.com true 无术不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8107799.shtml report 1618 40岁的加内特仍未做出决定是否延续自己的职业,在今年休赛,加内特季继续“与世隔绝”——不出现在媒体面前,也很少和球队接触。2015-16赛季,加内特由于膝盖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