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选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宣布正式起诉布拉特 领3高官5年累计79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 手机看新闻
 FIFA宣布正式起诉布拉特


  北京时间9月9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道德委员会正式向前FIFA主席布拉特、前秘书长瓦尔克以及前财务总监卡特纳发出指控,过去五年里,三人联合腐败的数额达到惊人的7900万瑞士法郎。按照FIFA道德委员会的说法,布拉特、瓦尔克和卡特纳触犯了多条道德守则,但因无罪推定,暂时不公布过多的细节。

  “FIFA道德委员会主席鲍恩加尔正式向前主席布拉特、前秘书长瓦尔克以及前财务总监卡特纳提出指控。调查室将会调查的违规行为如下:第13条、第15条、第19条、第20条以及第21条。布拉特、瓦尔克以及卡特纳三人的工资和奖金都存在问题,包括他们的合同。卡特纳也有可能触犯了保密规定。”国际足联在官网上刊登一份声明,“道德委员会调查室将会对所有的情况展开调查,不过在隐私权和无罪推定的情况下,他们在被证明有罪前,调查室不会公布更多的细节。”

  近年来,国际足联陷入腐败丑闻,尤其是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举办权时,坊间均传出了俄罗斯和卡塔尔获得举办权的国家,对国际足联官员进行贿赂,不过这些传闻至今未被证实。需要指出的是,获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德国却被证实存在贿赂行为,有着足球皇帝之称的贝肯鲍尔日前被瑞士检方正式起诉。当然,世界杯举办权存在腐败只是冰山一角,按照FIFA道德委员会的说法,布拉特、瓦尔克和卡特纳存在巨大问题,各种腐败和回落涉及金额达到惊人的7900万瑞士法郎。

  有证据指出,前FIFA主席候选人穆罕穆德-本-哈曼在2011年4月与布拉特竞选时,遭到了瑞士人的报复,布拉特甚至违反了瑞士法律。如果布拉特最终被认定有罪,那么这些细节将随之公布。目前,布拉特和瓦尔克都被禁止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的活动,前者被禁足6年,后者被禁足12年。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8112026.shtml report 1613  FIFA宣布正式起诉布拉特北京时间9月9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道德委员会正式向前FIFA主席布拉特、前秘书长瓦尔克以及前财务总监卡特纳发出指控,过去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