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冷面大魔王张怡宁第一次露出灿烂笑容

乒乓网.微资讯 阅读(0) 评论()

  雅典女双夺冠后(与王楠),张怡宁开启了单打的征程。

  女单方面,牛剑锋在1/8决赛中,遭遇从未输过的朝鲜名将金香美,可以牛剑锋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以0:4惨败出局,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国乒女选手。

  紧接着,正所谓不是冤家不碰头,王楠在1/4决赛中,与老对手李佳薇相遇。在上届的悉尼奥运会上,也是1/4决赛,王楠被李佳薇逼到了悬崖边。若不是当时李佳薇初出茅庐,大赛经验缺乏,那么王楠就在劫难逃,不可能过得了这个鬼门关。

  但雅典奥运会,王楠就没这么幸运了,李佳薇变成更沉稳,大赛经验也更丰富了,整场比赛,王楠的正反手弧圈被李佳薇的正手生胶的速度压制,打得非常被动。

  时任中国乒球队总教练的蔡振华坐不住了,亲自为王楠作场外指导,不时站起来给王楠加油鼓劲,但落花流水东去也,还是无力回天,最后,王楠以1:4告负。李佳薇为四年前的失利,报了一箭之仇。

  这样,女单赛场上就只剩下了张怡宁这一根独苗,但张怡宁不是弱不禁风的小树苗,她是参天大树,一个人就可以顶着一片天。

  她发挥稳定,连续战胜香港选手柳絮飞和韩国名将金景娥,杀入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朝鲜选手金香美。金香美的两面弧圈打法很像张怡宁,但她意志顽强、拼劲十足,是中国队的劲敌。

  金香美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团体赛上,曾经以3:0击败过王楠。这次奥运会又刚刚击败牛剑锋,信心爆棚,她的撒手锏是反手快弹,又快又沉,角度又刁,无数高手败在这一招上。

  但张怡宁在技术的全面性和大赛经验上,不是金香美能比的。

  有次主持人说:“每个人都有一些不适应的打法。”张怡宁说:“没有,我就没有不适应的打法。”

  张怡宁不是吹牛,而是事实。她对生胶、长胶、正胶都能适应,对相持型、搏杀型、速度型、力量型选手都能适应,简直无敌了。

  结果,张怡宁把金香美防得没了脾气,以4:0轻松拿下,最后一局只让对手拿到可怜的2分。张怡宁夺得沉甸甸的女单奥运金牌。

  这位冷面杀手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笑容那么阳光,那么温暖,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巧合的是,张怡宁这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100枚金牌,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为中国拿到第一枚金牌起,中国奥运健儿用了整整20年,终于迎来了奥运百金的光辉时刻。

  张怡宁是个懂事的孩子,她说把金牌献给自己的教练李隼,谢谢他十年的陪伴,感恩他十年的培养。

  张怡宁动情地向现场观众飞吻,她这时已经早就是世界冠军了,但她从来不笑,只有在奥运会夺冠后才能笑得如此灿烂,真是志存高远!

  这是她的第一个奥运女单冠军,四年后的北京还会有第二个,成为唯一的双满贯。

  正是:开启奥运第一冠,大魔王是张怡宁!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8113993.shtml report 2664 雅典女双夺冠后(与王楠),张怡宁开启了单打的征程。女单方面,牛剑锋在1/8决赛中,遭遇从未输过的朝鲜名将金香美,可以牛剑锋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以0:4惨败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