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青少年比洞赛决赛席位出炉 多位强手皆入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今天在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产生了进入到决赛的各组选手。在战局激烈的第二个比赛日,各路高手之间的“PK大战”精彩纷呈。包括今年杭州站男子D组冠军周子勤、女子A组卫冕冠军朱雯琦等都遗憾地止步于四强,而在美国IMG高尔夫学院学球三年的河北少年刘泽昊、女子E组小将肖凯莉以及去年在比洞赛获得过胜利的谢千童、孙嘉泽等名将都顺利拿下了各自组别的决赛席位。

  对于A、B、C组的选手们来说,他们的任务尤为艰巨。先要在上午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胜者还要在下午展开半决赛之争。尽管如此,小选手们都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在给力的天气下尽全力发挥各自最佳的水平。

  虽说强强对话刺激而残酷,但是当去年北京站男子A组冠军申世脉在男子A组半决赛中败给留洋归来的刘泽昊时,还是面带微笑地前往记分处交卡,不停地称赞对手:“我已经打得很好了,抓了老鹰和几只小鸟,但还是打不过刘泽昊。”在记分卡处,输球的申世脉看上去更加兴奋,拉着刘泽昊进行合影留念,而以赢5洞剩4洞获胜的刘泽昊则显示出一副稳重的大将风采。

  16岁的河北石家庄男孩刘泽昊赛后淡定地评价了自己的发挥:“我今天前9洞打得不错,关键时候能够推进4至5码的推杆,擒获1只老鹰和2只小鸟,只有一个洞吞下柏忌。”能够闯入男子A组决赛,刘泽昊坦言在IMG高尔夫学院三年的磨练令其受益匪浅,帮助他提升了各项技术,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

  接下来,刘泽昊将在决赛中与谢千童争夺冠军。首日以第8名身份涉险过关的谢千童今天接连战胜了好友王鑫兴和翁隽宇,有望延续去年在这里获胜的势头,在升入A组的第一场比赛中剑指冠军。“进入A组之后,竞争更加激烈,高手也更强了,”7天前刚刚年满15周岁的谢千童感叹道。

  刘泽昊与谢千童此前在练习轮一起试场,他们之间的男子A组决赛将如同“扑克脸”与“小精灵”之战。看起来有点酷酷的刘泽昊表示:“谢千童的球技还可以,感觉他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有点古灵精怪,不过我倒希望自己长着‘扑克脸’,在比洞赛中可以专注比赛!”

  男子B组的对决也非常激烈,陈沛成以赢1洞击败了唐俊祎,将与刘雨琦在决赛中对阵。上个月赢得2016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男子C组的丁文一和张中昱会师男子C组的决赛。吴荫轩在男子D组半决赛中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夺冠热门周子勤,将与张博弈争夺冠军。苗恩泽和童冠鸣则进入到男子E组的决赛。

  女子组方面,首日排位赛位于女子A组第一的刘若彤再显“黑马”本色,在半决赛中一上来就压着上届冠军朱雯琦,在前9洞之后已经领先2洞,然而刘若彤随后身体不适,导致她出现了一些诸如三推、开球失误,被本地作战的上海名将朱雯琦追平。打到第19个洞,刘若彤在果岭环果断地推进6码的小鸟推,以赢1洞“绝杀”朱雯琦,挺进决赛。刘若彤赛后高兴地说:“高尔夫就是坚持,我在19号洞靠的就是毅力,只要扛过来就挺骄傲的。”

  刘若彤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去年在比洞赛女子B组加冕冠军的孙嘉泽。孙嘉泽今天的取胜过程也非常不容易,整天打满36个洞才过关。“上午18个洞,下午18个洞,这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天比赛,不过我到最后都赢了,这给予了我很强的信心。”

  上海小将卢钰雯艰难地以赢1洞击败了邓晶帆,将与同样以赢1洞战胜殷若宁的宋佳宝在女子B组决赛中交锋。朱荧芝和殷小雯将在女子C组决赛中对阵,而安彤和胡雅馨将展开女子D组的冠军之争,女子E组的冠军则将在肖凯莉和吴天琦之间产生。其中,7岁小女孩肖凯莉将力争个人今年的第3场分站赛冠军。“比洞赛比比杆赛稍微有点困难。虽然说对手都是相互认识的,但是这次是一对一的比赛,心理没有那么放松。”肖凯丽说道。

  明天,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决赛和三、四名决赛。 (完)

  附件:R2成绩表

     R3分组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9/n468115389.shtml report 1906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今天在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产生了进入到决赛的各组选手。在战局激烈的第二个比赛日,各路高手之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