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恒大女排冲A第1签 巴西奥运冠军自曝战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9月10日据外媒消息,巴西女排主攻费-加雷自曝加盟广东恒大俱乐部,征战2016-2017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升降组资格赛,早前于2012年荣膺伦敦奥运会冠军并且获评最佳一传。效力于顶级联赛的费-加雷屈尊参加升降组资格赛,显示出徘徊于低谷的广东恒大冲A重塑辉煌的决心。

  身高1米79的费加雷(Fernanda Rodrigues)是巴西女排当家主攻,扣球和拦网高度为3米08和2米88并非出色,但得益超强爆发力和多变进攻手法跻身于世界一流行列,代表国家队荣膺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世锦赛2010年亚军和2014年季军,以及大奖赛2013、2014和2016年冠军、2011年和2012年亚军,此外还包括2011年泛美运动会冠军,2013年南美锦标赛冠军。

  一直效力于顶级联赛的费-加雷,代表巴西奥萨斯科(Sollys Nestlé Osasco)于2012年世俱赛折桂,后续转投土耳其费内巴切(Fenerbahçe)和俄罗斯迪纳摩-克拉斯诺达尔(Dinamo Krasnodar)赢得2013-2014和2014-2015赛季欧洲杯冠军,2015年同样率领克拉斯诺达尔斩获世俱赛亚军,个人先后荣膺过2011年军人运动会MVP、2012-2013赛季巴超联赛和2015年世俱赛最佳主攻。

  早前由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女排于2009-2010赛季B组联赛,以周苏红、杨昊和冯坤等黄金一代为班底,同时招募美国副攻哈摩托、自由人戴维斯凭借全胜战绩升A;2010-2014赛季更是网罗美国两翼汤姆-洛根、福西特、K-格拉斯、福赛特和霍奇,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切维奇,泰国主攻维拉万,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等,喜获A组联赛的一冠两亚。

  在荣膺2013年女排世俱赛铜牌后,郎平由于执教国家队分身乏术而选择解约,恒大俱乐部又因全运会壁垒而无法实现自由转会,后续选择与广东女排合并但竞争力大不如前而遗憾降级,主教练也相继更换为李勇、邸安和与张洛但收效甚微,即便是临时引进哥伦比亚和意大利双重国籍主攻皮诺、以及美国主攻纽科姆和接应卡特,但均未能实现冲A梦想而继续徘徊于B组联赛。

  按照2016-2017赛季全国排球联赛草案,取消限制一个赛季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俱乐部参赛的要求,即可以通过三个阶段进行二次租借:(1)从报名开始至小组赛结束前,允许俱乐部之间不限人数地租借;(2)从小组赛结束至交叉赛结束前,八强俱乐部允许从结束比赛的俱乐部引入一名运动员;(3)从交叉赛结束至总决赛结束前,四强俱乐部同样允许引进一名球员。

  这一措施也被推广到升降组资格赛,即参加资格赛的球员允许租借到联赛俱乐部,并且联赛结束后可以继续代表原注册俱乐部参加资格赛;同样,参加资格赛的俱乐部允许从联赛结束比赛的俱乐部引入一名运动员;当然,参加资格赛的俱乐部引入境外运动员参赛不限人数,但只允许两名外籍球员同时上场。这样,广东恒大女排有望通过转会外援和租借内援提升综合竞争力。

  据外媒155场国际赛事的技术统计,费-加雷平均每场比赛进账12.5分,俱乐部13.0分表现要好于国家队11.8分,包括进攻10.2分、拦网1.6分、发球1.0分,累计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是58%和34%,而扣球成功率稳定在40%。费-加雷的综合实力即便是征战全国A组联赛也绰绰有余,这次却意外屈尊参加赛程较短的升降组资格赛,可见广东恒大冲A重塑辉煌的决心。(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0/n468131659.shtml report 1867 9月10日据外媒消息,巴西女排主攻费-加雷自曝加盟广东恒大俱乐部,征战2016-2017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升降组资格赛,早前于2012年荣膺伦敦奥运会冠军并且获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