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亿日元!J联赛提冠军奖抗衡中超 韩媒自叹最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当天的韩国各大媒体引用日本的《日刊体育》报道称,从2017年赛季开始,J联赛转播红利大幅度上涨,获得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10亿日元(折合约107亿韩元,约6500万人民币)的巨额奖金,此举是为了抗衡中超、刺激J联赛的重新崛起。韩媒唏嘘和J联赛、中超相比,K联赛可谓是最寒酸“冠军奖金仅有5亿韩元(约325万人民币)。”

  日本J联赛将从下个赛季开始大幅提升冠军的奖金额度:获得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10亿日元(折合约107亿韩元,约6500万人民币)的巨额奖金,是现在的约10倍,这个方案将在本月20日召开的J联赛理事会中正式决定。此举的背景是今年7月20日,J联赛宣布与世界最大规模的体育电子数码集团“Perform Group”旗下的体育直播公司“DAZN”签订转播权的合约,2017年-2026年的10年间转播费用约达2100亿日元(约131亿人民币),创造了J联赛史上的新高,虽然这个数字依然不如中超的5年80亿转播费,但是对于J联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刺激。J1的18支球队因此可以分到总额30亿9000万日元的资费,当中的三分之一将用于奖励夺冠的球队。韩媒指出,J联赛如此阔绰是为了要抗衡“爆买没有极限的中超联赛”,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争取佳绩:“今年的亚冠,所有的日本球队都无缘16强,这让曾以亚洲第一职业联赛为傲的J联赛非常慌张,遂决定作出一系列的改革措施。”

  J联赛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有过一段辉煌时期,济科、斯托伊科维奇、邓加等国际顶级球星纷纷赴日本踢球。但最近几年,J联赛有没落趋势。而中国举国体制发展足球,成效最先在中超体现,大牌球员和名帅云集,本土球员的竞技水准也在提升。在今年5月,日本球队在亚冠16强赛全军覆没时,J联赛的高官就痛切感受到与中超球队的巨大差距:“中国球队有3名巴西国脚级外援。今后J联赛会借转播费大幅提升的契机全面提升引进的外援水准,也会积极邀请世界级球星加盟。”

  韩媒指出,J联赛要复兴,与后来居上的中超一决高下的志向昭然,“相比之下,韩国K联赛毫无生气,冠军奖金也仅有5亿韩元。”报道担忧因为资金力远远不如J联赛和中超,会对K联赛未来的发展造成致命性的打击。(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0/n468152781.shtml report 1320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当天的韩国各大媒体引用日本的《日刊体育》报道称,从2017年赛季开始,J联赛转播红利大幅度上涨,获得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10亿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