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4轮 > 华夏幸福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最低消费满血复活 主客双杀华夏重回卫冕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间,2016中超联赛第24轮。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河北华夏幸福以0-3不敌广州恒大,遭遇四轮不胜,恒大终结联赛三轮不胜,黄博文、阿兰、高拉特为恒大各进一球。随着这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广州恒大队收获了最近四轮联赛的第一个3分,对于原本卫冕几乎没有悬念的恒大来讲,此前的3轮不胜让对手看到了一丝希望,如今大胜满血复活的恒大也在卫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亚冠联赛早早出局,让恒大队本赛季的目标定位在了必须拿下国内赛场的两座奖杯,而在中超联赛当中广州恒大赛季中途领先优势明显,五冠王对于冠军奖杯的渴望并没有降低,不过随后由于伤病以及赛程的密集,恒大队出现了一波低谷。8月9日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战平,随后的两轮比赛客场不敌上海申花,主场被杭州绿城逼平,三轮比赛只拿到了2分。

  三轮只拿到2分让恒大与身后排在第二的江苏苏宁的积分优势被缩小到了6分,考虑到联赛还有六场比赛并且恒大与苏宁还有直接交手的比赛,所以中超的争冠走势又恢复了一些悬念,在这个前提下,恒大队迎来了联赛休整期后的新一轮比赛,在客场挑战本赛季表现不俗、建队模式犹如当年的恒大的河北华夏幸福,这场比赛对于恒大十分关键,一方面多位国脚参加了国家队比赛,另一方面这场比赛又不容有失。

  在这种前提下,恒大队的表现体现出了五冠王的底蕴,与河北的比赛恒大队踢得很是轻松,球队达到了在队员体能存在问题的情况下用最少的消耗取得胜利的目的。比赛开场18分钟,参加了国足两场世预赛的黄博文就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态度和状态,上班时结束前阿兰体现个人能力的远射帮助球队再下一城,易边再战高拉特接应郜林巧妙助攻锁定胜局。比分被定格在了3-0,恒大队客场战胜了想要挑战联赛格局的土豪华夏幸福。

  这场比赛的3分入账是恒大队最近四轮的第一场胜利,拒绝四轮不胜的恒大也避免了在积分榜上优势继续缩水的可能,即便苏宁本轮的比赛晚于恒大一天进行。联赛战罢24轮,最后的争夺还有六场比赛,这六轮比赛恒大队没有亚冠任务,同时球队的状态也已经满血复活,这对于这支志在卫冕的队伍来讲十分关键,因为近期他们还面临着换帅的困扰,关于银狐里皮回归接替斯科拉里的消息不胫而走,但这并没有影响队伍的军心。

  客场战胜华夏幸福,意味着本赛季恒大队双杀了这支想要挑战中超固有格局的球队,这支队伍在上半程原本还有争冠的迹象,但是下半赛季表现低迷主帅李铁也已经黯然下课,虽然重金投资让华夏幸福在中超有了自己的地位,但是距离挑战恒大还有不少差距,显然这支队伍要想用当年恒大引进国脚与超级外援的方式挑战权威,要比当年的恒大付出更多才可能。双杀华夏也是恒大卫冕路上的重要战役。

  目前恒大24轮战罢积53分,领先少赛一场的江苏苏宁9分,最后六轮比赛恒大队的对手分别是辽足、上港、永昌、延边、苏宁、鲁能,其中与苏宁的比赛是直接的争冠大战,顺利的话可能恒大就会在那场比赛提前加冕,与上港的比赛是亚冠资格争夺战,上港需要分心亚冠赛场,与永昌和鲁能的比赛对手需要保级抢分。不管怎样,目前用胜利重回正轨的恒大队在卫冕的路上,有优势有实力,做好自己最重要。(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0/n468164349.shtml report 426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