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哥”上演大四喜,大连权健女足重返女超积分榜榜首

  今天下午,女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补赛在江苏沭阳进行,大连权健女足客场5比0大胜解放军女足,反超上海女足3分,重返积分榜首位。

  马晓旭在上半场独进四球,上演大四喜,李雯下半场世界波破门锦上添花。

  本来这场比赛应该在5月22日进行,但是当时解放军女足有出国比赛的任务,因此将比赛推迟到了本周进行。上周的联赛结束之后,少赛一场的大连权健女足与上海女足同积23分,并依靠胜负关系占优而排名第一,如果本场补赛能够取胜,那么大连权健反超上海女足3分,在争冠的道路上掌控主动。

  尽管解放军女足的实力一般,本赛季已完成的8场比赛全部告负,排名垫底,但是权健女足还是对她们保持了足够的重视,为了更好地准备本场比赛,权健女足周四一早就从大连出发,提前两天赶到比赛地。

  本场比赛,权健女足的首发阵容与上周对山东女足时稍有调整,毕晓琳伤愈复出,重新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薛娇从边卫移至中卫位置,主要是想利用她的速度优势遏制对手的反击,而高晨则顶替她出作右后卫,这也是高晨在国家队经常打的位置。中场方面,外援加布里埃拉解禁复出,与李雯占据中路,进攻端的组合则跟上周末的比赛一样,宋端和外援丹博拉分居两翼,锋线交给王霜和马晓旭。

  比赛开始之后,权健女足将向对手发动了如潮的进攻,开场仅5分钟,马晓旭就利用点球敲开了对手的球门。第12分钟,高晨传中,马晓旭凌空扫射将球打进,权健2比0领先。第15分钟,王霜传球,马晓旭小禁区右侧将球打进空门,3比0。比赛仅仅进行了15分钟,马晓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但是她的表演并未结束,第38分钟,王霜中路送出妙传,马晓旭单刀破门,上演了大四喜,权健女足上半场4比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权健女足有意加强了对场面的控制,尝试通过各种战术配合来形成射门。王霜、宋端以及丹博拉都获得了不错的机会,但今天她们实在不太走运,都没能将机会转换成进球。此外,权健女足先后换上了赵莹莹、黄望和张宏霞等年轻队员,让她们也得到比赛的机会,其中马晓旭也被换下,本场比赛的进球数就定格在了4个。

  第69分钟,李雯禁区前沿远射将球打入球门死角,为权健锁定胜局。最终,大连权健女足客场5比0大胜解放军女足。

  此役过后,大连权健女足在场次上追平了其它各队,而在积分上则领先了第二名上海女足3分。本赛季女超联赛还有4轮,权健女足已经掌控了夺冠的主动权。权健女足的下一场比赛是9月25日客场对长春女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0/n468167900.shtml report 1302 今天下午,女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补赛在江苏沭阳进行,大连权健女足客场5比0大胜解放军女足,反超上海女足3分,重返积分榜首位。马晓旭在上半场独进四球,上演大四喜,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