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网球公开赛 > 美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日前瞻:小德冲第13冠 瓦林卡欲复制法网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将进入第14比赛日争夺,这个比赛日压轴大戏,将是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的男单决赛。小德将冲击个人大满贯第13冠军,而瓦林卡欲复制上赛季法网决赛击溃小德一幕,实现大满贯第3冠。

  小德无疑是最近两个赛季男子网坛状态最出色的选手,上赛季连夺澳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本赛季又先后拿下澳网和法网冠军,实现了跨年度的全满贯。在美网历史上,小德曾经6次打进决赛拿下2个冠军,本届赛事作为卫冕冠军的小德,晋级之路连收退赛大礼,半决赛击败孟菲尔斯后,第七次打进决赛。

  瑞士名将瓦林卡经历了上赛季一个冠军两次四强后,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仅仅在法网中打进半决赛,澳网和温网都是早早出局。美网历史上瓦林卡最佳战绩是两次半决赛,本届赛事瓦林卡几乎没有遭遇太大挑战,八强击败德尔波特罗后半决赛力克锦织圭,生涯首次打进美网男单决赛。

  两人是职业赛场的老对手,此前总共24次交手中,小德20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一度取得对阵瓦林卡的14连胜。尽管瓦林卡交手战绩处于绝对下风,但此前两人三次决赛交手中,瓦林卡则是胜出两场,还包括2015年法网决赛,当时瓦林卡阻止了小德实现赛季全满贯的壮举,此外瓦林卡还保持了大满贯决赛百分百胜率。

  小德如果能够成功卫冕,将收获个人第1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进一步拉近和纳达尔、桑普拉斯的距离(14冠),同时也将是个人第三次实现单赛季三夺大满贯的壮举。瓦林卡如果夺冠将是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也是首次在美网赛场夺冠。

  附:男单决赛赛程

  9月12日 04点00分 小德 VS 瓦林卡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1/n468172847.shtml report 751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将进入第14比赛日争夺,这个比赛日压轴大戏,将是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的男单决赛。小德将冲击个人大满贯第13冠军,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