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超级联赛五年内诞生 日媒:中国资本促革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日本媒体报道称,以雄厚的资金力“爆买”世界球星和名帅的中超联赛未来可能与欧洲豪门俱乐部一起参加世界超级联赛,欧洲职业足球联赛协会(EPFL)的负责人称这一计划有望在五年内实现。英国的《镜报》等媒体曝光的一份初步拟定的参赛球队名单中,除了皇马、巴萨、拜仁等欧洲五大联赛豪门以外,还有来自中超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日媒指出,如果实现的话,意味着中国资本已经拥有改变世界足球版图(soccer scene)的能力。

  在欧洲足坛,关于组建由各国名门参加的“欧洲超级联赛”的传闻由来已久。英国的《镜报》采访到EPFL的负责人Jacko-Swat,后者透露:“我们正在筹划数年以内开幕的世界性的足球大赛。希望它能成为国际足坛的一个新品牌,由数量限定的各国名门俱乐部参加。”这个世界足球超级联赛最快会在2021年推出。前不久,欧足联对欧冠联赛进行了改革,相关协议会在2021年到期。除了欧洲传统足球强国,像中国、美国等足球领域的新兴国家会从中获益。

  Jacko-Swat指出,“这个新的超级联赛,会从世界各国获得转播权、广告、赞助商和品牌等收益,由全新的组织进行运营管理。这些构想,现在听起来有些奇妙,不过如果实现的话,对传统的欧洲联赛会是一个不小的威胁。”他介绍这项新赛事的驱动力来自全世界的电视转播、赞助商、品牌推广和足球营销。对于欧洲国家的大联赛(英超、西甲、德甲等)发展造成非常大的冲击:“小联赛的损失也许只有数百万美元,而大联赛的损失可以达到数十亿美元。”Jacko-Swat同时担忧,这个超级联赛诞生,会令名门俱乐部和普通球队的格差拉大到无法修复的地步。

  日媒表示,中国足球近年来展现出令人乍舌的财富和投资能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未来十年在世界足坛发挥主要作用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这个超级联赛的诞生恰恰昭示了中国资本拥有改变世界足球版图的潜力:"无可置疑,催生这个超级联赛的重要因素是来自新兴的足球市场,因为中国和美国都希望创造一种新的足球竞争格局。特别是中超的日趋繁荣,或许会令新的全球性足球竞争加剧。"(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1/n468186514.shtml report 1433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日本媒体报道称,以雄厚的资金力“爆买”世界球星和名帅的中超联赛未来可能与欧洲豪门俱乐部一起参加世界超级联赛,欧洲职业足球联赛协会(EPF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